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怎麼樣才能讓貓咪愛上洗澡

土耳其安哥拉貓

刷毛具有按摩的效果、有利與血液迴圈,貓咪也樂於接受 刷毛可以防止脫毛,刺激皮膚,促進血液迴圈,使毛更亮澤。

短毛的品種在污垢很明顯時進行刷洗即可,平時只須用濕手輕輕撫摸即可起到防止脫毛和污垢的作用。長毛的品種要每天一次,每次以5分鐘為宜。首先,要使毛更順滑的話,刷子要和身體成直角對全身進行梳理。尾巴、爪等身體的每一處都要順著毛樣刷。有時,逆著毛樣刷進去可以清除難去的污垢。最後,再輕輕刷一遍,以保持毛間的良好通風。髒且有汗的時候,灑點爽身粉,再一梳,毛就鬆散了。剛開始不喜歡被刷毛的貓,習慣了以後,只要你一拿出毛刷,就會很高興地靠過來。

沒有洗澡習慣的貓咪很討厭身體被弄濕。所以一個月洗一到四次,等髒了再洗就可以了。在出生後四個月左右開始洗澡的話,就能形成習慣,

成為愛洗澡的貓咪。

1、洗前先掏掏耳朵,剪指甲,好好刷一下。這時如發現毛球,即使很小也要及時處理。否則一旦弄濕就會變成毛氈狀、很難再梳開。

2、在澡盆裡注入溫水,讓貓站進去,然後用淋浴或水桶淋水,讓水滲透到毛根。頭部用紗布一點一點地弄濕。

3、按照頸、胸、頭的順序抹上洗髮劑,然後用指尖像按摩一樣地輕輕搓洗,等起泡後,再細心地洗屁股、爪,特別是很髒的地方。

4、按頸、胸、尾、頭的順序用淋浴器或水桶淋水清洗。要注意水溫,注意別證洗髮劑和泡沫進到眼裡。很髒時要洗兩次。

5、完全清洗過之後,再塗上護理液。然後用水沖洗淖即可。洗淨後,輕輕將水擦淖。

6、迅速用毛巾裹住全身,以吸收水分。使用吹風機時,從臀部向頸部吹。

注意溫度以免燙傷。弄幹後進行梳理和刷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