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咪不抓傢俱

 

貓喜歡用爪子抓物體,如樹幹或木器。有時也在地上扒抓。貓在扒抓物體時會分泌黏稠有味的液體,在扒抓過程中,把這種液體塗擦於被抓物體的表面,

液體的氣味會吸引貓再次來到這一地點扒抓。家養貓如果不注意訓練,往往會發生抓壞傢俱、地板的情況。
訓練前應先準備一根木柱,長70釐米、粗20釐米左右,直立固定於貓窩附近,以便於貓扒抓,木柱的質地應堅實。訓練時將小貓帶到木柱前,用兩手抓住貓的兩條前腿,將它的兩隻前爪放置於木柱上,模擬貓的扒抓動作,這樣貓腳上腺體的分泌物便可塗在木柱上。經過多次訓練,再加上分泌物氣味的吸引,貓就會到木柱上去扒抓,養成習慣後,貓就不會再到傢俱上扒抓了。
對於已養成扒抓傢俱習慣的貓,在訓練時應先在被扒抓傢俱的外面蓋上塑膠布、木板等,再在被扒抓傢俱前面適當的位置放置一根堅實的木柱或木板,
然後用上述同樣的方法訓練貓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等貓養成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的習慣後,可緩慢移動木柱或木板到您認為合適的地方。每次移動木柱或木板時距離不應過大,以5至10釐米為宜,不能操之過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