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寵物蛙

寵物蛙很好養,最基本的只要有水、食物、充足光線和空氣就可以了。養蛙最好用透明的容器,佈置一點水草、落葉、沙石、水窪,越象大自然,越具觀賞性。水髒了(大概一兩個星期)要換、沙石或缸壁髒了也要沖洗,“潔淨”的環境可以讓它更健康。蛙多隻吃活餌,可以到鳥店買麵包蟲、蟋蟀、草蜢來喂,較大的,食性強的,可以喂小魚甚至小鼠(很好營養)。它們吃飽了多數會不吃,但也有的品種會貪吃飽死,要注意!喂飽了的蛙可以三四天甚至一個星期後再喂也不損健康,也可以在它排便清理後餵食。

水很重要,即使耐乾旱的一些蛙種,

在養時也最好在容器中放置水盆,讓它隨時泡一泡。光線也很重要,能強壯骨骼和皮膚,但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會死的。

介紹幾個熱門品種;供喜愛的人找書或網。

最好養的是光滑爪蟾和爪蛙,養在水裡,凡掉到水裡的能吃的都吃(不用活餌),最愛麵包蟲。

角蛙也較好養,很兇惡,大只的會咬手,但這也是它容易餵養的原因,而且也耐旱,糞便成團,好處理。初養寵物蛙的最好別養白化的,因為它們體質會弱很多,也較難服侍。

中華大樹蛙也好養,很愛吃小蟲,樣子也滑稽,但要較大地方,糞便也難處理。

另外,紅眼樹蛙、較大的毒箭蛙(顏色狂漂亮)、話狹口蛙都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