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魚器材之保溫設備

每個地區早晚水溫都有差距,所以,保溫設備是必備的器材。很多人都忽略保溫設備的重要性,其實要養殖一條好的羅漢魚或是對養魚有責任的人,都要非常重視保溫設備。

市面所售的保溫設備種類繁多,但原則上應以穩定保溫為標準,這裡以加溫棒為例:

市面常見的兩種恒溫發熱棒

簡單來講,一個品質差的加溫棒有可能漏電、魚受到電擊,更有可能把你的魚煮熟成魚湯。所以,選購加溫棒時建議選擇信譽較高的牌子;一個長期放在水裡的加溫棒必須定期更換。最好在加溫棒上標明購買日期,

一年以後把它換掉。聽起來可能浪費,但相對讓漏電電擊或煮魚湯,它的費用絕對是微不足道的。每個加溫棒都有溫度的顯示,可是會因老化有所偏差。所以,加溫棒必須配套有溫度計。一個簡單的水銀帶保護盒的溫度計就可以檢查並確定水的溫度是否合適,一個100CM×50CM×50CM的魚缸用一個300瓦的高品質加溫棒已足夠。

還有幾點應該注意:

1, 避免在加溫中直接提出或置入水中,在取出前應停止通電5分鐘;

2, 無論加溫或冷卻在溫度調節上需採用迴圈漸進的方式,避免溫度在短時間內驟升或驟降,造成生物生理上產生緊迫。

3, 要準備一個備用的,以便在出現損壞時及時更換。

4, 如果加溫棒的顯示燈總是亮著,就要注意,同時,要密切觀察溫度計,

這有可能是損壞或就要損壞的先兆。

5, 如遇加溫棒損壞,要先切斷加溫棒的電源,再處理,以免有出店的可能。

羅漢魚的適合水溫是26—30℃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