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魚器皿的選用方法

魚體有大有小,因此在選擇養魚器皿的時候也會不同。養魚器皿的選擇除了受到魚兒大小的限制要求外,還要考慮到欣賞價值、個人愛好等等因素。

1.選擇封閉性好的魚缸,材質要堅固耐用,不易破碎。同時根據魚體的大小設計魚缸的尺寸,魚缸體積越大,選擇魚缸材質的厚度就應該越厚。當然魚缸的材質最好是透明方便觀賞的,

2.水面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大小。在靜止狀態和不充氧的時候,水中的氧氣主要還是以空氣中向水中溶解的,所以我們要儘量使用廣口的器皿。

3.容器本身不能含有有害物質,影響魚的生長。死角少,接縫小,平整度高、易清洗的。

4.魚缸的形狀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以及按照造景的風格來選購。魚缸的大小除了參考魚兒的身體長度,也要根據家庭的擺放位置和欣賞是否方便等問題綜合來挑選。

選擇性能好的養魚器皿,

是成功養魚的第一步。特別是初次嘗試養殖的朋友,一定要挑選一個優質的養魚器皿,減少養殖過程中不必要的麻煩,幫助自己完成養殖魚兒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