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一般新生的小貓吃什麼

剛出生的小貓都是通過哺乳來獲取成長需要的營養,主人並不需要單獨在為它準備什麼食物。不過,加強母貓的飲食管理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當貓咪開始斷奶時,主人就應該準備一些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逐漸代替哺乳,讓小貓開始正常的攝入食物。

給小貓選擇食物的標準是,營養豐富全面,容易吸收消化為主。如果家長選擇的是幼貓糧,最好在餵食前先用溫水或者是羊奶浸泡柔軟之後在給小貓吃,避免小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除此之外,家長還可以每週多給小貓餵食一些肉類食物。

例如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瘦豬肉、羊肉等等。給貓咪吃之前,需要用水煮熟,然後撕成小塊給貓咪吃。同時,適量的動物肝臟也是對貓咪非常健康的食物。不過主人在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分量,適量對貓咪有利然而過量就容易造成貓咪維生素A中毒,影響維生素D和鈣質的吸收。一般來說,每個星期1-2次的動物肝臟即可。

給小貓準備了豐富的營養大餐之後,主人每天還需要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餵養的過程中不能突然更換貓咪的食物品種,不能隨意的增加、較少食物的分量,飲食的地點也不能隨意的更換變動。同時,家長每天需要給小貓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而且需要主人每天至少更換一次水源,保證水質的乾淨和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