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出生的小兔吃什麼 最好不要觸碰小兔子

2126

剛出生的小兔吃什麼,小兔子是非常可愛的動物,大多數人看到小兔子都會有想去撫摸一下的衝動,但要注意剛出生的小兔子最好是不要觸碰它,母兔是非常敏感的,有可能會拒絕撫養小兔子。那剛出生的小兔子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如果剛出生就沒有母兔餵養,你可以用沒有針頭的注射器喂:奶粉沖的牛奶,最好是嬰兒奶粉那種效果好一些. 如果可以小兔兔能自己吃東西了就喂:幼兔:幼兔糧+苜蓿+提木西草+水(用專用兔兔水壺,涼開水,不能用自來水!).

母兔本身可以很好的哺育幼崽,相反人為的干擾經常導致母兔拒絕育崽。母兔產後很敏感,不能頻繁查看兔窩,尤其不能用手去觸摸兔崽,一旦兔崽染上其他氣味,母兔就會認為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拒絕撫養甚至咬死吃掉。補救的方法是將母兔的尿液塗抹在兔崽身上。

找個紙殼箱子裡面放點保暖的東西,比如廢棉花之類的。然後把剛出生的小兔放進去。兔子這種動物非常倔氣,你碰過的它的幼崽有味道通常它不會再去碰。所以你不要把母兔和幼兔放在一起,防止母兔吃掉幼兔。每天把幼兔盒子端過去讓母兔餵奶,如果它 不喂,就拿住它強行餵奶,每天要給幼兔喂四五次,一般幼兔到二十天左右就會吃嫩草了,二十五天左右斷奶就可以。

一定要注意,剛出生的兔崽沒有母兔照顧是很難存活的,人工餵養不僅需要豐富的經驗和大量的精力,成活率也很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