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生的小貓吃什麼比較好?

小貓吃什麼,現在養寵物已經成為了一種潮流,喜歡養貓的朋友們也越來越多,對於養貓貓也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其中餵食是困擾寵物主們的大問題,如果吃的不好,營養跟不上,就會影響到小貓的身體健康。今天波奇小編就來說說新生的小貓吃什麼比較好,一起來看看吧。


新生的小貓吃什麼比較好

剛出生的貓咪還屬於新生期,身體各個方便還沒有發育成熟,牙齒和腸胃消化系統也未發育完善。稍有不慎就會導致拉肚子,所以是不可以喂貓糧的,應該餵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沒有母貓的奶餵養,寵物主需要配貓奶粉,或者用羊奶粉和米粉,奶粉注意不要衝的太濃。因為乳糖會導致貓腹瀉,所以不可以餵食牛奶。寵物主可以適當給餵食一些優酪乳。食物溫度最好保持常溫,貓的舌頭很敏感,溫度不能太燙或太冷。

兩個月大的小貓可以適當喂一些泡軟的幼貓貓糧,

切記不要直接餵食幹貓糧,需要讓貓咪的腸胃慢慢適應吃貓糧,待腸胃慢慢發育成熟後,再給吃幹貓糧。寵物主還可以用白水煮一些雞胸肉,最好是魚,做法以蒸魚最佳。但要把魚刺挑乾淨,以防卡主或者刺傷食道以及腸胃。

三個月大的小貓餵食貓糧就不用泡了,吃一些硬的食物對牙齒比較好,奶粉的分量開始逐漸減少,增加肉類的餵食量。可以適當餵食一些動物內臟

以上就是新生的小貓吃什麼比較好,貓友們可以看一看。小編提醒,餵養小貓要忌牛奶,鹽分、辛辣、巧克力。切記,人的食物輕易不要給貓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