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購買陸龜的一點心得體會

飼養陸龜也有好些年頭了,總體感覺並不很難養。個人以為陸龜飼養能否獲得成功,除了飼養者擁有足夠的飼養經驗以外,

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飼養者在購買陸龜時能否挑選到一些素質優良的個體。以下本人想具體談談陸龜的購買。

[1]選擇人工繁殖的個體。野生個體的健康狀況往往存在較多問題,難以讓人滿意。人工個體的健康狀況一般要優於野生個體,且品相較好。

[2]眼睛有神,無白色分泌物滲出的為佳。眼睛長時間緊閉,睜開後有白色分泌物滲出的個體不要選擇購買。

[3]體重較重,捏握住背甲及腹甲,感覺有厚實感的個體適宜選擇購買。體輕的個體不要選擇。

[4]流鼻涕的最好不要購買,這是感冒的基本症狀,如果輕易買回家,沒有得到妥善照顧及治療,易誘發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引起個體的死亡。

[5]甲殼破損嚴重的個體不要購買,

可能有內傷。甲殼破損處有血滲出的個體絕對不能購買。

[6]盡可能選擇八公分以上的個體,尤其是剛開始飼養陸龜的朋友。因為個體過小的陸龜不易養活。(尤其是星龜的CB個體)

[7]拒食的野生個體最好別買。因為一旦買回家,一些野生陸龜往往會選擇絕食這條不歸路。

[8]不要因“貪小而失大”。現在講究的是市場經濟,一些商家唯利是圖,不太講究信譽(只針對不法商家)。很便宜就推薦給買家的陸龜 ,買家必須睜大眼睛看仔細。因為本人從不相信 天上會掉下餡餅 的故事。

[9]冬季最好不要選擇網購。因為陸龜基本都是畏懼嚴寒的,運輸過程中保暖措施如果不理想。健康狀況受影響幾乎無法避免。

[10]購買陸龜要選擇信譽好的商家,最好能夠當面交易。

這樣容易買到稱心如意的“好東西”。

以上是本人對購買陸龜的一點心得體會,隨便看看就行了,但願對大家購買陸龜有所幫助。最後,衷心希望愛好陸龜的朋友們都能買到健康、稱心的陸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