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缺乏各元素下生長的病徵

1. 氮 nitrogen: 水草生長緩慢細弱, 成葉會有黃化或白化現象。

2. 硫 sulfate: 與氮的缺乏症狀似, 植株化生長不良。

3. 磷 phosphates: 初期葉片呈深綠或藍綠色, 末期在葉脈兩旁出紅褐色. 植株矮化。

4. 鉀 potassium: 葉面出深綠或藍綠色, 後期出現壞疽(病灶位置死亡產生腐爛現象) 斑點(與正常組織具有明顯的脫色區), 葉綠可能壞疽, 或葉片枯爛, 生長不良. 嚴重時側芽會死亡。

5. 鈣 calcium: 生長位點受傷或死亡, 幼葉生長受阻. 根的成長受抑制。
6. 鎂 magnesium: 老葉會出現黃化, 斑點狀, 擴至葉緣及葉尖。

7. 鐵 iron: 幼葉遍黃, 初期葉脈還可保持綠色, 後期也黃化。

8. 錳 manganese: 葉脈間黃化, 而葉脈在黃葉片上仍顯綠色, 此與缺鐵不同. 其病葉上可能有壞疽的斑點或條疤。

9. 鋅 zinc: 節間無法生長, 另到許多節上的葉片縮在一起, 葉片在互相糾纏下出現壞疽。

10. 銅 copper: 葉片可能呈黃化或深藍色, 邊緣向上卷起,枝葉易枯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