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缺素症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水草缺素症主要是由於水草缺失必要的礦物質營養導致的。碳、氫、氧、氮、磷、鉀、鈣、鎂、硫、鐵、硼、錳、銅、鋅、鉬、氯是植物所必需的16種營養元素。如果缺少任何一種都會導致水草出現缺素症的情況。那麼如何才能有效的預防和治療水草的缺素症呢?

1.一般養魚的水草缸不會缺氮,反而容易氮素過量,當氮素過量時只有通過換水來解決。適量的施磷肥,一般有魚的水族缸裡都會磷肥過量,所以要定期換水。

2.如果水中缺硫,可以添加適量硫酸鉀。如果缺鉀可以添加適量氯化鉀或硫酸鉀。當缺鐵時可以添加EDTA螯合亞鐵來防治,如果鐵元素過量時可以通過換水稀釋含鐵量。

3.如果水草缺硼可以加入0.05PPm的硼酸。水中缺錳可以加入適量的硫酸錳溶液,如果錳過量時可用換水來解決。如果水中氯氣過量時,可以進行暴曬2-3天來除去氯氣或者加入去氯劑。

4.如果缺鋅時可以加入0.04PPm的硫酸鋅來防治。

缺銅時可以加0.05PPm的硫酸銅防治。缺鉬時可以加0.02PPm的鉬酸鈉防治。

要知道水草是否有缺素症,還需要隨時的對水草的健康狀況進行監測,一旦發現有缺素症就要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在日常養殖過程中也要進行有效的預防,將預防工作做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