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屬鹵素燈泡和水銀燈泡的構造

高壓汞燈雖然光效高,但光色不好,顯色性差,為了增加紅色光譜成分,人們在高壓汞燈內加入各種各樣的金屬鹵化物,根據添加的金屬鹵素的種類和比例,可以製造出上萬種不同光色的燈具來。

HID、HQI燈泡(指常用的金屬鹵素燈泡和水銀燈泡)的基本構造大致與螢光燈管相同,其發光物質除了氬氣和水銀之外,還加入了Ia、Sc等近30種金屬鹵化物。

複金屬燈泡(HID、HQI)的發光原理也大致與螢光燈管相似,不同之處在於:複金屬燈泡點燈是弧光放電點燈(Arc),初始點燈時,借助點火器所發出4 -4.5Rv的脈衝電壓而使電極產生弧光,

讓發光管內產生高熱,發光管的金屬鹵化物昇華成為蒸氣,且蒸氣會持續地增至數個大氣壓,而直接發出可見光,也因此複金屬燈泡在點燈後要達到高溫狀態需要3-5分鐘才能發出正常光束。

需要注意:部份複金屬燈泡在發出光束後亦會釋放大量的紫外線,因此在使用時必須安裝具有防護紫外線過濾作用的防爆安全玻璃。

概述:

簡稱 "鹵素燈" 或 "鹵仔"。是水族用照明系統中,輸出率最高、光譜可造到最藍的照明設備。由於其光源呈一點放射性,而非光管的平行放射性,所以能造到理想的水影效果和魚缸中的強光帶、中光帶和弱光帶,適合個別珊瑚不同的的光度需求。

"火數" (Watt) 分 150W 和 250W,光譜由 10,000K - 20,000K,適合中型、大型和巨型魚缸或珊瑚缸上,

是珊瑚缸的首選照明設備。價錢昂貴,熱度較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