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出生的麻雀吃什麼 一般是吃蟲子和水

2361

剛出生的麻雀吃什麼,麻雀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鳥類,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而且對飼養要求並不是很苛刻,因此有不少的愛鳥人士飼養麻雀。那剛出生的小麻雀吃什麼呢?在餵食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最初用煮熟的雞蛋黃為主喂。也可以市面上鳥飼料為輔。小麻雀最初都不會自己張嘴吃,所以一定要掰嘴喂。概掰嘴喂幾次。多則一兩天,手一靠近,它就會張嘴了,可以逐漸用鳥飼料替代。關於喂水,不要把水放在容器裡放在那裡等它喝,它不會吃飯,也不會喝水,而且很容易弄濕著涼,可以用手沾著水滴到它嘴上,不要沾在毛上,過一兩天,它一看見手就會張嘴了。

1. 喂一些流食,比如說切碎的小蟲子和泡過的小米。

2. 麻雀主要吃蟲子和穀類,也可以調和一些糖漿和加水的牛奶來喂,其實麻雀是可以養活的,

我就2次成功養活過這種情況的麻雀。

3. 小麻雀不吃食不是絕對不吃,而是它害怕,而且它也不知道你的目的是養它,它反而以為你是要傷害它的。 最好的辦法是,不管用什麼辦法,強行給麻雀餵飯,必要的時候可以用鑷子等工具撬開麻雀的嘴(盡可能的輕柔一些),只要麻雀吃進東西了,它就還想吃(畢竟餓了就的飯),時間長了它就知道你給他食物,甚至主動要食吃(也可以等周圍安靜後,它會主動進食,要用布把它遮起來)。

4.麻雀小的時候一般是吃蟲子和水,長得快。半個月後可吃小雞的飼料和成糊和米飯,青菜瓜果等,麻雀不怎麼挑食,凡人能吃的東西,弄的夠碎夠軟,它都喜歡吃,它特喜歡吃西瓜。水不需要喝太多,

一天一兩小時就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