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喂貓婆婆”22年餵養百隻流浪貓

王奶奶清掃流浪貓餵食點。本報實習生李寅攝

本報訊(記者郭曉樂)在國際關係學院的校園內,每天人們都能看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將一車車貓糧送到各個角落,

餵養100多隻流浪貓。這個舉動,她已經堅持了22年。

這位老人叫王同香,69歲,和72歲的老伴住在國際關係學院內。22年前,王奶奶退休後,發現校園內經常出現一些流浪貓。從那時起,她就開始拿食物喂這些小貓。不久,王奶奶發現校園內的流浪貓越來越多,“學生們喜歡養,但畢業後又沒法帶它們走。”王奶奶開始將照顧這些流浪貓作為退休後的工作,堅持下來。

昨天下午,記者在國關校園內見到了王奶奶,她帶著記者繞著校園尋找這些流浪貓。王奶奶介紹,她在校園內一共設立了9個餵食點,每天中午12點和晚上10點左右各餵食一次。自行車棚、宿舍樓的角落都是王奶奶設立的餵食點,每個餵食點固定有幾隻貓吃食,

王奶奶都一清二楚。只要一聽見她的呼喚,草叢裡立刻會躥出很多流浪貓,圍著她打轉。

由於貓糧的價格太貴,王奶奶只好從附近的菜市場撿些動物內臟,加些米飯、麵條煮熟後喂貓。“菜販們都認識我,有時候經常免費給我留一些魚或雞肝之類的東西。”

幾年前,王奶奶身患結腸癌、糖尿病,負擔一下子更重了。“現在喂貓已經成習慣了,每天忙忙叨叨也鍛煉身體。”王奶奶說,現在最擔心的是貓糧越來越貴,她已經難以負擔100多隻流浪貓的食物供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