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飼養前要準備食具

貓咪的成長也需要能量,也需要一日三餐的正常吃飯。那麼飲食自然就需要食具,而食盆、水盆就是貓咪飲食必不可缺少的飲食工具了。貓貓的食盆水盆應該是獨自使用的,如果家裡飼養了多隻寵物貓的話,就需要每只貓咪配備一個食盆水盆,主人不要妄想讓貓咪共用一個食盆水盆。

首先給貓咪選擇的食具需要堅固耐用,水盆需要選擇碗底較深的,而選擇的食盆儘量不要選擇碗底很深的,特別是飼養了波斯貓等臉型比較平的貓咪時,所選擇的深碗食盆將會影響到貓咪的正常飲食。同時,在選擇食具的時候要挑選品質稍重的,避免貓咪在飲食的過程中將食盆弄翻,影響貓咪的正常飲食。

我們知道貓咪天生的運動神經比較發達,因此在選擇食具的時候,最好選擇碗底帶有方法圈的,可以在貓咪飲食的時候起到固定的作用,穩定食盆,

讓貓食不至於灑落出來。給貓咪選擇的食盆最好是不易打碎的瓷質、塑膠或不銹鋼材質製成的,這樣就可以大大延長食具的使用壽命,減小主人飼養貓咪的成本開支。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當食具不乾淨或者是有異味的時候,它們都可能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因此,主人在每次給貓咪餵食完後,都要及時的清潔食具,並且定且的給食具消毒,以保證食盆水盆的乾淨衛生,讓貓咪每天可以正常的飲食。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最好選擇一個固定的、乾淨、安靜的環境,因為外界環境的變化、嘈雜等因素都會影響到貓咪的正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