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飼養前要準備什麼?

吉娃娃體型小,飼養起來也比較容易,但是作為家長千萬不能不做絲毫準備就開始養。在飼養吉娃娃之前,相關的準備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此外,關於吉娃娃的飼養方法和技巧也要先學習瞭解。做到心中有數,在正式飼養吉娃娃的時候不至於手足無措。

生活環境

吉娃娃對環境不太挑,而且它生活占地面積也不大(它體型已經決定了的)。在吉娃娃沒有進門之前,應該先為它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狗窩,買一張溫暖的睡墊(特別是嚴冬,睡墊是必須的哦),當然如果你足夠心靈手巧的話,狗窩、狗睡墊也可以自己製作哦(每一個也花不了多少錢)。

日常生活用品

除了睡覺的地方,還應該為吉娃娃準備它專用的食盆、飲水盆。雖然寵物狗一直都是人類最親近的朋友,但是在飲食方面,還是最好給它單獨準備用具。狗狗的食物、飲食方法都與我們人不一樣。

為它買一個專業的狗食盆,也更方便它飲食,也會更健康。

徵求家人的同意

這主要針對和家人同居的朋友來說。在養吉娃娃之前應該先徵求家人的同意,在被允許之後才能飼養。如果家裡有人反對,或者是不喜歡狗狗,那麼不要固執的、僅憑自己一時興趣就將狗狗帶回家。如果因為吉娃娃而引起家庭矛盾就不好了。

PS:當然,如果你是獨居者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但也應該注意,在飼養寵物狗之前應該考慮清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去照顧它、陪伴它,是否有足夠的、獨立的經濟能力去飼養它。如果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可以飼養吉娃娃;如果答案為否定,那麼即便你再喜歡寵物狗,也不要輕易飼養,因為一旦飼養,

就意味著狗狗的一生你都應該承擔起責任,中途拋棄等不負責任的行為是絕對不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