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不同動作表達不同心情

貓咪不會像人一樣,通過清晰明朗的語言來表達內心的感受,但即便如此也不能認為貓咪是不懂交流的。貓有自己的情緒,也有自己表達情緒的方式。它們會通過尾巴、肢體語言、眼神、臉部表情等等來給它的朋友或者是主人表達它內心的感受,傳遞不同的訊息。

當主人發現貓咪在使勁、平穩的搖著它的尾巴,就表示貓咪的心情非常的好而且比較的放鬆。如果發現貓咪急促的搖尾巴,則表示貓咪陷入了緊張的情緒。並且當貓咪慢慢地拉直身體時,則表示它非常的放鬆,感到安全並且內心和愉快。

當貓咪橫躺在地上打滾的時候,則表示它在向主人發出邀請。當貓咪用臉或身子蹭主人的腿時,就表示它在向主人要飯吃。而且當幼貓餓的時候,也會像母貓發出這樣乞食的請求。當貓咪感到恐懼不安的時候,它的雙耳會朝兩側,瞳孔會稍微的放大露出驚嚇的表情。

當貓咪全身壓低,尾巴卷起來,耳朵後壓,嘴巴張大露出尖銳的牙齒,而且伴有聲音時,就表示貓咪非常的生氣,它馬上要發動進攻了。而當貓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垂下而且末端輕輕的搖動時,就表示貓咪非常的好奇。

整體來說,當貓咪心情愉快很放鬆的時候,它的身體和肢體的動作也會顯得非常的放鬆,沒有什麼戒備的感覺。但是如果當貓咪感到生氣,或者是威脅危險的時候,它的身體就會處於緊張的備戰狀態,身體會顯得比較的僵硬,肌肉顯得緊湊,因為它隨時準備戰鬥,以保證自己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