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純種蘇格蘭折耳貓判斷方法

蘇格蘭折耳貓個性溫順,非常適合家庭寵養。這種貓咪有折耳和立耳兩個品種,折耳貓就是由於耳朵部位基因突變而造成的。而純種的蘇格蘭折耳貓可以根據相關的CFA標準來判斷,同時還可以判斷出貓咪的身體是否健康。

首先,蘇格蘭折耳貓的頭部渾圓,下巴和頜部堅固強壯,在鬍子根部生長的鼻口部分形狀是圓的。大大的眼睛,呈現圓形,顏色和皮毛相稱,眼睛精神明亮,分開在寬闊的鼻子兩邊。貓咪的鼻子短而且帶有柔和的曲線,鼻頭清涼較為濕潤,當然這也是健康的主要表現之一。

蘇格蘭折耳貓的頭部緊緊的連著較為粗壯的頸部,而且雄性的貓咪帶有突出的腮幫子,有明顯突出但寬厚的下頜。圓滾滾的身軀,中等的體型,強壯的四肢,爪子呈現圓形,前爪有5個指,後爪有4個指。當蘇格蘭折耳貓站立時,穩固威嚴,在行走奔跑時協調,而且彈跳力一流。

蘇格蘭折耳貓的尾巴長度中等,與身體協調相稱,尾巴尖端可以彎曲,彈性較好。而且這種貓咪有短毛和長毛之分,短毛品種的毛髮稠密、厚實、平滑;長毛品種毛髮稍長。兩者貓咪的毛髮質地都非常的柔軟,因為稠密厚實而豎立在身體表層。

蘇格蘭折耳貓身體最大的特徵就是它擁有一雙向前折曲下垂的耳朵,小小的折耳豎立在頭部的頂端,緊緊的扣著腦袋,耷拉在頭頂部,顯得特別的可愛,而有別具一番風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