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如何用動作表達情緒

寵物鼠和寵物狗、寵物貓等小寵一樣,都是不能通過清晰的語言來和人類溝通的。對於倉鼠來說,與飼養者的溝通就顯得更難的。但是我們還是瞭解,倉鼠有其自己的情緒,也有自己的情緒語言表達方式。只要你資訊的觀察和總結,你就會發現倉鼠動作中的奧秘,明白倉鼠是如何用動作來表達自己情緒的。

當飼養者的手伸到倉鼠籠子裡時,你會發現倉鼠可能會翻身身來。其實這就表示,倉鼠被飼養者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了,或者是對倉鼠突然伸手的動作感到厭惡。

當倉鼠將身軀卷成圓形,這就表示倉鼠正在熟睡。此時,飼養者一定不要隨意的去弄醒倉鼠或者是挑逗倉鼠。同時,在冬季寒冷的時光裡,倉鼠感到身體寒冷時也會捲縮著身體,這是飼養者就應該為倉鼠做好驅寒保暖的工作了。

當倉鼠啃咬籠子的鐵絲時,可能是倉鼠討厭這個生活的環境,

想儘快的逃離這個讓它討厭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倉鼠在磨牙,防止自己的牙齒長的過長,而影響自己的生活。

當倉鼠的耳朵下垂時,就表示倉鼠的情緒非常的緊張或者含怕,又或者是討厭某個動作和食物等等。一般情況下,當倉鼠剛剛睡醒的或死後,耳朵也是呈現下垂的狀態。

倉鼠展示表達自己情緒的動作語言有很多,如果飼養著要明白掌握這些工作的具體含義,還需要在每天仔細的觀察倉鼠,總結倉鼠總做的含義,相信長時間後,你就會明白倉鼠動作的具體含義,可以和倉鼠正常的交流溝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