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鬣蜥的健康食譜

如果給綠鬣蜥投喂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綠鬣蜥會快速生長。不過另一個的事實是,餵食了大量動物性蛋白質的綠鬣蜥壽命不會太長,通常會導致痛風或骨骼代謝症。

為綠鬣蜥提供一份由富含鈣質的綠色植物、水果和蔬菜組成的食譜是很重要的。為了能飼養綠鬣蜥成功,在草食性爬行動物的人工食譜中,鈣磷比應為2:1。

一個能提供此需的食譜如下所述:

70-80%的深色、闊葉、高鈣綠色植物,例如:羽衣甘藍葉、芥菜葉、菊苣、鬥瓣菜和蒲公英嫩葉。若能獲得桑葚和芙蓉屬植物的葉子的話,應儘量經常提供。

一定不要給綠鬣蜥喂卷心萵苣,它沒任何營養價值。菠菜也應少量餵食或乾脆別喂,因為它含有草酸,會和腸道內的鈣結合,使後者不能被吸收利用。

20-30%的蔬菜碎粒,例如:胡蘿蔔、筍瓜、南瓜、西葫蘆、解凍後的速凍什錦蔬菜和無刺的仙人掌果。避免或少喂:椰菜、抱子甘藍、捲心菜、羽衣甘藍、寬葉萵苣、花椰菜。這些蔬菜包含碘結合物質能引起甲狀腺問題。

10-20%的水果和花,例如:草莓、覆盆子、芒果、木瓜、獼猴桃、甜瓜、蘋果(去籽)、仙人掌果實和花、芙蓉屬的植物的花、旱金蓮屬植物的花和蒲公英花。

綠鬣蜥喜歡香蕉,但它們只能被作為加餐,因為它們的鈣磷比率不合適。確信將所有食物切碎成幼體能一口吞下的小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