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陽臺養梅保葉促花的竅門

喜歡陽臺養梅的朋友都會有一個共識:陽臺種花難,養梅更難,因為要使梅樹開花,必須保證梅花在生長分化期花葉完整不落,至少在10月以前不落葉,然而在養護中很難做到。在梅花生長期 ,花友們總是千方百計地保葉,小心地養護,但一到梅樹生長停止、新葉封頂後(6月前後梅雨期間),就紛紛掉葉,到7月已片葉不存,來春朵花不見,一年辛苦付於東流。

筆者在陽臺種梅多年,吃盡了養梅掉葉無花的苦,漸漸地摸索出一個陽臺養梅保花的竅門,屢試不爽。那就是一旦梅花生長停止、新葉封頂後,要不失時機地施入適量過磷酸鈣。

以8寸盆為例,可施入磷酸鈣粉劑1湯匙(約30--40克)左右,最好施于盆邊上,遠離根部。施過磷酸鈣的梅花枝粗短、壯實,節密葉綠。8月前後葉片開始捲曲孕蕾,到11月前保證片葉不落,11月後偶見落葉,12月中旬才落葉見枝,但此時已伴有花蕾綻出。筆者養有一株3年生梅樹,主幹才與筷子粗細相仿,但經過磷酸鈣處理,去年現蕾81個,經疏蕾處理後開花60朵。(嚴震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