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10余年龜背竹開花令人稱奇

記者魯杰報道 “養了10多年,這是頭一次看到開花!”10月29日,蘭考縣縣城一居民家中養的一株龜背竹,打破10余年沉寂,開出一朵潔白的的花,引起花的主人和附近居民稱奇。

在這戶姓高的居民家中,記者看到這株開花的龜背竹掩映在其他花草中,碩大的葉子中間開出一朵高20厘米、寬16厘米的白色花朵,分外醒目(見圖,魯杰攝)。據高先生介紹,這株龜背竹已在他家落戶10多年,還分出幾株小的龜背竹,這次開花是頭一次。一個月前,他注意到這株龜背竹頸上長出一個呈淡黃色棒狀物,前幾天突然開放,形成一個舟形的苞片半包著一枚類似玉米棒的花序。喜歡養花的高先生告訴記者,龜背竹原產于墨西哥,常附生于熱帶雨林的高大榕樹上,為天南星科龜背竹屬植物,一般家庭室內的溫度、濕度難以達到其開花的基本條件,因此,龜背竹在北方很少開花,

民間還有“龜背竹開花難見賽鐵樹”的說法。

這株開花的龜背竹不僅給高先生一家人帶去快樂,同時也吸引附近的居民和一些養花愛好者前來觀賞。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