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壇“斑禿” 采花盜多是養花人(圖)

剛剛綠化布置好的一片花圃,沒過幾天就變得殘缺不全,許多花草不翼而飛。園林部門粗略計算,一個月時間里,一個花圃丟失的花就有2000多盆,而采花人多是喜歡養花的市民。

日前,讀者李女士給本報打來電話,反映了中環線綠化花圃遭破壞的情況:“那天走在中環線上,發現那片剛剛栽種好的花圃少了好多花,有的地方都禿了,有的地方被刨出一個個小坑,不知道是誰破壞的,太沒有公德心了!”

李女士所說的綠化帶位于紅旗路與保順道交口附近,面積有上百平方米。在綠化帶最靠近人行道的位置,

種植著大量鮮花。走近花圃會發現,不少地方有被翻動過的痕跡,濕潤的泥土一片凌亂,有些鮮花已被連根拔走,還有幾簇鮮花已經枯萎,根部隨意地插在土堆里。一位在附近晨練的大爺告訴記者,丟失的花都是被附近居民挖走的:“有些人專門騎車帶著塑料袋過來,看花長得鮮艷,就連土一塊挖走,估計是想放在家里養。我見過好幾次了。還有人帶著孩子來挖花。

南開區園林局綠化管理科的于女士告訴記者,由她管理的紅旗路和青年路綠化帶,花圃被盜的情況都十分嚴重。“紅旗路的那片綠化帶是今年5月初鋪設的,弄好的第二天就發現有市民來挖花。一個月丟了至少2000盆花。青年路上一個月下來也被挖走了上千盆。”于女士告訴記者,花形好的四季海棠、鳳仙和三色堇丟失最為嚴重。“拿走的花其實并不貴,一盆兩三塊錢,可帶來的麻煩一大堆。”于女士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去花卉市場找同樣花草補種,來回最少半天,汽車往返油費,成本是花草的幾十倍。“我們隔一段時間就要補種一次,

但又不可能24小時派人在這里監督。”希望市民能夠自覺愛護花草,美麗的風景要留給大家共同欣賞。

新報記者 金凡晴 實習生 王月焜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