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毛髮打結的處理方法

寵物貓的毛髮打結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不僅影響貓咪的外形美觀,也給主人整理帶來不少的瑪法。在飼養寵物貓的時候,我們總是聽見專家強調,無論是長毛貓合適短毛貓,都要每天進行梳毛。梳毛不僅可以防止貓咪毛髮打結,也可以清除掉毛髮上的灰塵污垢,讓貓咪的毛髮保持光澤柔順。同時,梳理毛髮也可以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對寵物貓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為了防止貓咪毛髮打結,主人就要每天花幾分鐘的時間來梳理貓咪的毛髮。而且要從貓咪幼小的時候就開始,讓貓咪熟悉並且接受梳毛的護理方式。同時,主人還可以定期的為貓咪洗澡,洗澡是為了清除貓咪皮毛上的污垢,讓貓咪保持身體健康。而且乾淨的毛髮也不容打結。

為了防止貓咪毛髮打結,在給貓咪選用洗毛液的時候,要選擇寵物貓專用的,而且根據貓咪的皮毛結構顯示,

貓咪是不適合使用偏鹼性的人用洗髮香波。如果洗毛液使用不當,也會導致貓咪毛髮枯燥,或者帶化學傷害的液體,也會導致貓咪的皮膚受損,毛髮更容結球或者毛髮脫落。

處理貓咪毛髮打結的方法,還要讓貓咪適度的進行日光浴。因為合適的紫外線,有利於貓咪皮膚和毛髮更健康,而且可以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和鈣質吸收,可以讓貓咪生長的毛髮更健康堅固。在夏天的時候,天氣炎熱,為了更好的打理長毛貓,處理貓咪毛髮結球的情況,主人可以將長毛貓的毛髮適度的修飾尖端,給貓咪做一個美容,讓它的毛髮變得更容梳理整理,這樣也就可以避免長毛貓毛髮容易結球的現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