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腹瀉的處理方法


柯尼斯卷毛貓(詳情介紹)

腹瀉不論對於貓還是狗來說都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睡覺著涼、吃了不乾淨的食物、疾病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貓咪腹瀉。

對於一般的腹瀉我們不用太過緊張,貓咪本身就可自愈,但是對於腹瀉不止的貓咪,我們應當先採取一定的治療措施。

1.若連續腹瀉逾二十四小時,可腹瀉的貓年紀在一歲以下或十歲以上,又或貓在腹瀉之餘,亦出現嘔吐微狀的話,便須立即找獸醫替其檢查。

2.若腹瀉物帶血(無論血液是鮮紅色或帶瘀黑色),亦須立即帶它往找獸醫驗查。

3.檢查該貓之體沾膜的顏色及脫水的情況是否正常,若發現不正常的話,便須找獸醫治療。

4.將任何有可能引致犬腹瀉的物件(如新的食糧、新的玩具等),帶同給獸醫作分析。

5.暫時改喂以高纖維、低脂肪、性質溫和的糧食。或自製食進,應以去皮、去脂肪、去骨的雞肉作犬貓的食物。

因為此等膳食能控制貓腹瀉的情況,但 切勿長期以這類膳食為貓提供充足的營養所需。當喂貓進食此等膳食二至三天后其腹瀉情況已有改善時,便應逐漸加回貓慣常進食的食物入其膳食內,約一星期後左 右,貓便可恢復食其原來的膳食內容。

6.為免腹瀉的犬貓脫水過度,應準備充足的水分予它們飲用。

7.必須待獸醫診治過後,才給予腹瀉的犬貓服用止瀉藥來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