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短腳長身梗犬種標準

【頭部】頭碩大,但同身體仍成比例,肌肉發達,以顴骨外尤為明顯;頭蓋寬,至眼部漸窄;頭前部拱圓;兩頰向口吻漸漸變狹;口吻深而堅實,前端禿而大,鼻和嘴角暗黑色;牙齒堅實,鋒利,尤其犬齒呈剪式咬合;鼻根約有1平方英寸的無毛區;頭被覆絲狀花瓣樣柔軟飾毛,色越淡越好,口吻飾毛比頭頂飾毛色暗。頭部結實而且很大,但與狗的身體成比例。肌肉發達,特別是臉部肌肉。表情非常果斷、聰明和高貴。眼睛大、圓、明亮,但不突出。眼睛間距離分的很開,位置比較低,而且指向前方。眼睛的顏色為深褐色。眼圈顏色深。

耳朵位置低、靠後、距離較遠。掛在面頰兩側,折疊處略突起。耳朵的形狀為耳根處寬,然後逐步變尖。耳朵比較薄。耳朵的長度為3~4英寸。耳朵間的頭顱較寬,向眼睛方向逐漸變細,從止部到後腦的距離等於兩耳間的距離。額頭(眉)呈半球形,止部輪廓清晰。面頰呈錐形,從耳朵向口吻方向伸展,與頭顱的錐形呈相同的比例。口吻深且結實。比例為3(口吻)比5(頭顱)。鼻鏡略大,黑色或深色。嘴唇及嘴巴內部為黑色或深色。咬合為緊密的剪狀咬合。牙齒非常結實,尤其是犬齒,對小型犬而言,其尺寸很誇張。犬齒彼此嚙合的非常好。門牙整齊,上下各有6顆。

【頸部、背線、身軀】頸部肌肉發達、結實,看上去很有力。與肩部結合良好,中等長度。背線低於肩部,

呈略向下曲的弧線,相應的,腰部略呈拱形。從腰的最高點,向尾根方向輕微下傾。脊椎兩側肌肉發達。從頸部上端到尾尖呈連續而流暢的輪廓曲線。身軀長、結實而且柔韌。肋骨擴張良好、健康。胸部發達而且深,位於兩前腿中間。腹低曲線與背線對應。尾巴長度約8~10英寸,尾根粗壯,粗壯的部分約有4英寸長,然後逐漸變細。尾巴的位置比臀部曲線延伸線略低。尾巴舉在身後,略高於後背水平線,稍有彎曲呈新月狀。當狗興奮時,尾巴可能與身體垂直。

【前肢】肩部充分向後傾斜,使前端有足夠的空間。與後後軀角度形成平衡。上臂長度與肩胛長度大致相等,肘部貼近肋骨,並能自由活動。前腿短、肌肉發達、骨量充足、位置分的很開。

足尖非常輕微的向外指。從旁邊看,前腳腕幾乎是直的。彎曲的前腿和提琴前腿都屬於缺陷。

【後軀】後肢比前肢略長,距離分的很開,但不能看起來不自然。上下兩部分大腿都較圓潤、肌肉發達,長度大致相等;後膝關節彎曲的角度與前肢相對應。飛節低而且後腳腕幾乎與地面垂直。

【足爪】足爪圓,腳墊厚實。前肢的狼爪切除比較好。後足爪比前足爪小很多,沒有狼爪。指甲結實、顏色深。指甲顏色與狗的顏色一致。允許出現白色指甲。平腳板屬於缺陷。

【被毛】這一點非常重要。毛髮約有2英寸長;身體上的被毛由2/3的硬毛和1/3的軟毛組成,形成鬆軟的毛髮質地。硬毛不同於金屬絲狀的剛毛。身體上的被毛通過剝毛的方式修短。被毛有絨毛和鉛筆毛組成,

其被毛效果就是由這兩種毛組成的。身體下端的毛髮比身體上端的毛髮稍軟。頭部的毛髮非常軟,象絲一樣,如果能象絹一樣就更好了。頭部的毛髮不僅僅是頭髻,還包括了耳朵上部(包括折疊部分)、眼睛周圍。耳朵開始部分的毛髮長約2英寸,耳朵上的飾毛稀疏,顏色和質地與頭髻大致相同,形成了耳朵獨特的外觀。耳朵上的飾毛短、柔軟,象天鵝絨一般。口吻部的毛髮與前肢的飾毛大致相同。但口吻上部的毛髮更短一些。鼻鏡後的毛髮天生比較稀疏,長度為1英寸。後肢的毛髮質地與前肢一樣,但飾毛稀疏很多。尾巴上部的毛髮比身體上的毛髮鬆軟,尾巴下部為柔軟的飾毛,長度約2英寸,向尾尖方向逐漸變短,
形成新月狀。需要修整,但必須顯得自然;誇張的樣子不受歡迎。

【顏色】顏色為胡椒色或芥末色。胡椒色為很深的蘭黑色到亮銀灰色都可以,但中間色比較理想。頭髻和耳朵為銀白色,比較亮的顏色最理想。腿和足爪的顏色為棕色,顏色範圍從深棕色到淺黃褐色都可以,芥末色的顏色範圍為略帶紅色的褐色到淺黃褐色都可以,頭髻和耳朵的顏色為奶油色。腿和足爪的顏色應該比頭髻和耳朵的顏色深。兩種顏色的肩和臀的顏色都是逐漸過度到腿的顏色。身體下部的顏色總比上部的顏色淺。口吻部的毛髮(鬍鬚)的顏色比頭髻的顏色深。耳朵顏色與身體顏色基本一致。尾巴上部的顏色比身體顏色深,而下部則淺一些,

與腿的顏色一致。胸部有白色毛髮是常見的。

【步態】正確的步態要求輕鬆自然,前軀導向良好而後軀驅動良好。腿部的移動都處在同一平面內。動作僵硬、不自然、跳躍、晃動及後軀驅動不足都屬於缺陷。步伐奇特,而且持久。舉止溫文爾雅,具有幽默感,討人歡心;對主人忠誠,馴服,富有感情;喜歡遊玩。喜捕獵,特別愛捉老鼠。目前多以聰明伶俐以及身長肢短、頭毛如花瓣等奇特外貌成為優良的玩賞犬、伴侶犬和看護犬。

【氣質】獨立、堅定、有所保留、聰明。矮腳狄文梗的天性結合了神情和尊嚴,在工作中則堅韌和大膽。

缺陷:直立耳、頸細長、軀幹短、肢長者為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