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媽媽收養兩孤兒狗娃 傳抓鼠本領

一白一灰兩隻小狗擠在一隻大黑貓的肚子下面,搶著吃奶,而貓媽媽竟然一動不動地臥著,不時溫柔地用舌頭為兩隻小狗“洗洗澡”,沒有絲毫拒絕的意思。近日,申女士家中的貓咪收養了兩隻“孤兒”狗娃。

此時,兩隻狗寶寶正在湯姆的懷裡打鬧,追著湯姆的尾巴上躥下跳,而湯姆只是溺愛地看著這兩個小傢伙,偶爾會用爪子將倒在地上的狗寶寶扶起來。

據申女士介紹,兩隻小狗是家中母狗毛毛留下來的,而毛毛卻因為難產死了。“2月21號的時候,我發現毛毛在窩裡生下了兩隻小狗,但也沒有在意。”她說,

但是第二天,她發現毛毛一動不動地躺在窩裡,肚子鼓鼓的,當時她就感覺不對勁,立即將毛毛送到了寵物醫院,但還是沒有挽留住毛毛的生命。

“毛毛死後,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喂兩隻小狗,給它們買來了牛奶,但是小狗太小了,根本就不會喝,只能用針管往它們嘴裡面打,但是這樣也不是個辦法。”申女士說,由於兩隻小狗渾身發冷,而且沒有吃飽,就一直在小窩裡面叫喚,而家中剛剛下過崽的貓媽媽湯姆聽見聲音後,立即跑了出來。

兩隻小狗對貓媽媽的尾巴特別感興趣,經常爬在貓尾巴上睡覺。

申女士告訴記者,湯姆只要聽到兩隻小狗叫就會跑出來看看,這引起了家人的注意。於是,他們便想讓湯姆來養這兩隻可憐的狗寶寶。

“我們當時不敢將小狗直接放在湯姆的窩裡,只是放在旁邊,沒想到兩隻小狗竟然自己爬了過去,一頭紮在湯姆的懷裡,就開始和幾隻小貓搶奶吃。”申女士說,湯姆竟然一點都沒有反抗,而且還對兩隻小狗特別好,由於三隻小貓搶不過小狗,為此湯姆總是等到兩隻小狗吃完後,再將小貓叼到一旁喂它們。

申女士告訴記者,之後,湯姆就一直負責餵養和“教育”兩隻小狗,每天喂完它們之後,就開始教它們學習抓老鼠的本領,但是每次兩隻小狗“傻傻”地蹲在沙發下麵,看著湯姆在沙發上上躥下跳,就是不動。“兩隻小狗蹦不起來,只能跟沙發較勁,一個勁地撕扯沙發罩。”申女士說,現在,不論湯姆走到哪裡,它們倆就跟到哪裡,

但是由於湯姆奶水越來越少,不能一直喂兩隻小狗,它有時就會跳到高高的凳子上,“躲避”兩隻“跟屁蟲”。等它在上面吃飽喝足了,才會跳下來照顧兩隻狗寶寶。

據申女士介紹,湯姆從小就和狗寶寶的媽媽毛毛在一起,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現在毛毛走了,湯姆可能感覺兩個小傢伙特別像以前的好朋友,才‘收養’它們。”她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