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馬士提夫獒犬犬種標準

馬士提夫獒犬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體形巨大 , 勻稱 , 外表威嚴。公犬的體形更大 , 母犬的體形稍小一些 , 但同樣充滿力量。在評價一頭犬的優劣時 , 健全的體魄和體重同樣重要。

【大小, 比例和結構】體形——公犬不低於76.2釐米 , 母犬不低於69.9釐米。缺點——公犬或母犬低於最低身高標準。比例——身體呈長方形 , 身長略長於身高。犬的身高主要由身體的深度決定 , 而不是腿的長度。結構——體形巨大, 骨髓結實 , 肌肉非常發達。軀幹寬而深者理想。缺點——身體瘦長。

【頭部】從任何角度看 , 頭顱都顯得非常大。頭部寬者理想。眼——兩眼距離大 , 中等大小 , 不過於突出。

表情機警而和善。眼睛為棕色 , 顏色越深越好 , 第三眼瞼不外露。淺色的眼睛和捕獵者似的表情不理想。耳——與頭部相比 , 耳小 , 成 V 形 , 耳尖部賂圓。耳根部位於頭部最高點的兩側。休息時兩耳靠近面頰部。耳的顏色深 , 而且越深越好 , 與吻部的顏色一致顱骨——寬 , 兩耳之間較明 , 前額呈拱形 , 有皺紋 , 當犬集中注意力時更明顯。肩毛輕微豎起 , 太陽穴肌肉發達。面頰部的肌肉也極其發達。顱骨頂部形成一較平坦的弧線 , 在前額中心有一凹陷 , 一直延伸至兩眼之間。 鼻樑輪廓清晰 , 但不過高。吻部——長度是顱骨的 1/3, 這樣將整個頭部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是面部 , 兩部分是顱骨。換句話說 , 就是從鼻尖部到鼻樑的距離是從鼻樑到枕部距離的 1/2 。
吻部的周長 ( 從眉頭到鼻尖部的中心點處量 ) 與頭部的周長 ( 從耳根部前面量) 之比為 31 。吻部短而寬 , 鼻跟部與鼻尖部幾乎一樣粗。吻部的截面幾乎是正方形的。鼻尖部至下領的距離很大 , 上頓寬。吻部顏色深 ,而且越深越好。缺點——吻部長。鼻寬 , 為深色 , 而且越深越好 , 從側面看鼻孔平 , 既不突出 , 也不上翹。嘴唇下垂。犬齒分得開。頜部有力。剪狀咬合比較理想。只要在嘴閉合時牙, 齒不外露 , 輕微的下領突出不是缺點。

【頸部 , 背線和軀幹】頸部——強壯 , 肌肉豐富 , 中等長度 , 略呈拱形 ,頸部靠近肩部的部分較粗。背線——從側面看 , 背線直而水準 , 既不凹陷也不拱起。胸部寬 , 呈圓形 , 除至肘關節處。胸骨前端在肩部最前端之間。

【前軀】肩部比較傾斜 , 肌肉豐富 , 強健有力。前軀角度與後軀協調。前肢直 , 骨髓發達強壯 , 兩前肢距離大。肘關節與軀幹平行前腳跟強健 , 輕微屈曲。前腳大而圓 , 緊湊 , 趾尖拱起。黑色的腳趾。

【後軀】後軀寬 , 肌肉豐滿。下肢強健 , 附關節結實。膝關節屈曲 , 與前軀的角度協調。從後面看 , 兩後肢距離大 , 相互平行。附關節以下的腿部向後伸 , 與地面垂直 , 從後軀最後端做一條垂線 , 這條垂線通過後腳的前端。這樣 , 膝關節的角度可以隨著附關節的角度變化而變化。缺點——膝關節直。

【被毛】外層毛直而粗 , 比較短。下層毛密而短貼近身體。腹部、尾部和後肢的毛不擀氈。缺點——長或捲曲的被毛。

【顏色】淺黃褐色、杏黃色或有斑紋。有斑紋的犬的被毛底色應為淺黃褐色或杏黃色 , 全身覆蓋黑色斑紋。

吻部、耳和鼻應為深色 , 而且顏色越深越好。胸部可以有小塊白斑。缺點——胸部的自斑過大或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白斑。面部、耳部或鼻顏色淺。

【步態】前肢伸展,後軀有力。當犬的行進速度加快時,四肢的落點趨向身體的中心線。

【性情】勇敢而溫順 , 比較嚴肅 , 不能過於害羞或兇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