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匈牙利牧羊犬檔案

匈牙利牧羊犬檔案

匈牙利牧羊犬又稱可蒙犬來自匈牙利的蒲賽塔地區,此犬毛色只有白色一種,毛承繩索狀垂直生長4年可長到地面所以又稱為“拖把犬”,它還是唯一能潛水的犬。

起初此犬的身高很大身高在65-90釐米,稱為原生態可蒙犬,後來此犬深受普通家庭喜愛並逐步進入家庭成為伴侶犬,體型也隨著人們需要而縮小,伴侶型可蒙犬身高37-50釐米。他的外觀看起來給人的印象很難打理其實他的毛只需要簡單的護理就可保持良好狀態,不用刻意的梳開,只進行簡單的沖洗即可,而且不會掉毛!此種犬性情溫和,

不亂叫,對主人忠實,不隨意親近陌生人。

匈牙利牧羊犬歷史悠久,負責看管牲畜,通常看守羊群和牛群,有時也負責照顧鹿群或雞群。身為優秀的牧羊犬應俱有好眼力來盯住羊群,引導運動並減少騷動。牧羊犬屬於聰明積極的狗,有些品種的毛皮相當出色。起初人們認為:牧羊犬的體型要大,個性要剽悍才能保證牲畜免遭狼可熊之類的野獸襲擊。而當這種威力逐漸減少以後,人們就開始採用機敏而體形較小的牧羊犬,擔任更積極的角色,例如幫助人們來控制畜群的移動。在歐洲牧羊犬種類繁多,除“德國牧羊犬”等少數品種外,很少在狗展中出現,也很少當成寵物來養,主要還是擔任牧羊的工作。

但是這種情況正在轉變,有些品種如“特弗倫犬”已經逐漸喪失牧羊犬的本質,而成為玩賞犬和展示犬的新秀。

匈牙利牧羊犬是一種特別的、非常令人難忘的、高貴、勇敢、構造合理的品種。他高大、肌肉發達、骨量充足且體質良好,全身覆蓋著厚厚的、繩索狀的白色被毛。作為工作犬的匈牙利牧羊犬在城市或郊外都常年在戶外生活,他的被毛可以幫助他混進羊群中,抵禦極度惡劣的氣候或掠食動物。天性和特點:匈牙利牧羊犬是羊群守護犬,但不是牧羊犬。最初在匈牙利被培育出來,用於在廣闊的草原保護大量的牲畜,匈牙利牧羊犬在沒有任何外援、沒有得到主人任何命令的情況下,會非常認真的守衛羊群。一條成熟、有經驗的匈牙利牧羊犬會儘量留在需要他守護的事物附近,

不論是羊群還是主人的家庭,他在追獵時,也不會離的太遠,而且其特點是不會迷路。雖然,他對主人的要求非常敏感,但過度的訓練只會造就一個固執的、不快樂的匈牙利牧羊犬。對陌生人有所保留,匈牙利牧羊犬會熱愛、專注于主人的家庭或他照顧的羊群,匈牙利牧羊犬成為家庭或羊群最好的守護者,警惕、勇敢而且非常忠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