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旅遊回家,居民驚現家中被流浪貓佔領

昨日下午,芝罘區新石南路居民向記者訴苦:“我們出去旅遊一趟,回來發現家被20多隻野貓佔領了。還有一隻貓在我們床上生了一窩小貓!”

孫女士家住一樓,兩周前她們全家去長島旅遊度假,昨天上午返回。一進門,就聞見一股難聞的味道,緊接著客廳裡有幾個動物快速晃動身形,紛紛躲在了隱蔽的角落裡。孫女士定晴一看,原來是五六隻大貓,嚇得失聲尖叫。隨後,她悄悄打開廚房,看到五六隻貓將廚房折騰得亂七八糟,有一隻還蹲在一撂盤子上虎視眈眈盯著她……再進入兩個臥室,更是不堪入目,

各有數只野貓在鬆軟的被褥上“小憩”。

孫家不養寵物,見家被近20只流浪貓“佔領”,心情糟透了,但又不忍傷害生命,於是就打開房門,將野貓趕了出去。最後,主臥室床上一隻大白貓雖眼露驚恐之色,卻始終沒有離開的意思,丈夫靠上前看個究竟,發現被窩裡有七八隻毛茸茸的“小貓咪”!

“這窩小貓怎麼辦呢?”孫女士犯了愁,想來想去,她覺得母貓捨身護崽不容易,遂用棉被托著流浪貓送到院子裡,母貓隨後跟出來,繼續照顧著小貓崽子。

該扔的扔,該買的買,該擦的擦,該洗的洗,該消毒的消毒……一家人忙活了兩個小時,終於把能想到的地方都處理了一遍,也找到了“貓軍入侵”的路線。

原來,臨行前,孫家陽臺玻璃窗開了一道十多釐米的縫,

靠陽臺的房門旁側有一扇木窗半開著,最近這段時間氣溫變化無常,估計有野貓跳進陽臺,又從窗子進入室內找到了“安樂窩”,嘗到甜頭後,又將同伴引來一起“享受”,其中包括一隻即將分娩的“孕貓”。

一個小小的疏忽,給自己造成了很大的麻煩,孫女士通過本報呼籲:“流浪貓已經成了一個社會問題,如何想出一個人道的、有效的解決辦法,值得有識之士予以探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