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牙齒和年齡的關係

有經驗的貓咪愛好者,都能通過貓咪的牙齒來判斷貓咪的實際年齡。寵物貓咪的牙齒生長和換牙都很有規律性,在不同的時期貓咪的牙齒呈現不同的狀態,因此根據牙齒的變化就能變比貓咪的實際年齡。

貓咪牙齒生長週期和年齡的變化:

貓咪出生後的第2-3周開始生長乳犬齒和上頜的小門牙,35天后貓咪的乳齒就可以長齊全了。貓咪2-3個月齡時會出現換牙的現象,等到5月齡時會正式開始換牙。換牙期間由於受到牙齒的影響,貓咪會出現食欲不振或者拒絕飲食的現象,等貓咪換牙成功次顯現就會消失。

貓咪長到1歲後,牙齒就會逐步出現磨損的現象。首先從下顎的門牙開始,在貓咪成長的歲月中,牙齒的磨損程度會越來越嚴重。一般等貓咪到了7歲開始步入老齡化時,下顎的門牙早被磨損的呈圓形了。十歲的高齡貓咪,上顎的門牙會全部脫落,

而此時貓咪的食物也應該是以咀嚼消化吸收的,以滿足貓咪牙齒和腸胃功能的衰退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