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制止貓咪亂撒尿行為

貓咪亂撒尿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貓咪焦慮的情緒、對新環境的不適應、貓咪發情時期、貓咪患上膀胱炎或腸胃不適、便秘等疾病時,貓咪都可能會出現亂尿的情況。根據貓咪亂尿的原因,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制止貓咪亂尿的行為

首先,訓練貓咪養成固定地方撒尿的習慣。同時將貓咪亂尿地點清洗乾淨,不要讓它聞出自己尿液的味道,杜絕貓咪隨處亂尿。

第二,當貓咪亂尿時,飼養者可適時的呵斥它,讓貓咪明白亂尿的行為是錯誤的。並且引導貓咪去固定的地點尿尿,逐步改掉貓咪亂尿的習慣。

第三,主人在家不能隨意的打罵貓咪,緊張的環境氣氛都會導致貓咪隨處亂尿。在家中飼養者而應該和貓咪交朋友,給貓咪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並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四,經常清理貓咪的廁所,貓咪是愛乾淨的寵物,如果廁所長時間不清理,

貓咪也不願在固定地點尿尿。因此將貓咪的廁所打掃乾淨,也是防止貓咪亂尿的一個有效方法。

貓咪發情時候,情緒會變得焦躁,會出現亂尿的情況。此時貓咪亂尿是生理本能的反應,飼養者的呵斥和訓練都沒有太大的作用。當貓咪處於發情期時,飼養者應該給與更多的關懷和照顧,從旁引導貓咪做出正確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