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土元溫室工廠化快速養

土元溫室工廠化速養,就是把土元飼養室建成溫室,像工廠的生產車間一樣,不論外界的氣溫如何,都能使土元始終如一的健壯生長,從而可把原來飼養的一個週期(1~2年)縮短為6~8個月,並能像工業產品一樣分批生產出來。而其技術要求並不高,易操作,易管理,工作量也不大。因土元原來是野生昆蟲,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只要具備適宜的溫度和可口的飼料,適時分池即可,比養豬、羊、雞、鴨等還要省工省料。

一、飼養室、池的建造

土元對飼養室、飼養池的要求不太嚴格,可選擇一般的房屋作為飼養室,飼養池要根據飼養室的大小進行總的合理設計,

要考慮房間的立體結構,向空間發展,提高房間的利用率。首先要建好基池,即在最底層,是整個立體池的基礎,高度一般在50釐米左右,其次要合理確定兩層間的距離,一般層間距以40釐米為宜。每層的上半部分必須加防逃設施,如玻璃條或塑膠薄膜等。

飼養土可用鋸末和細土配製,一般用70%的鋸末和30%的細土混合,在陽光下曝曬,過篩後加入適量的水或0.5%的鹽水,攪拌均勻即可使用。混合土以用手能抓成團,放下散開為好。

二、飼養密度

一般每平方米飼養幼蟲18~20萬隻,當土元長到綠豆大小時,每平方米飼養10~12萬隻,黃豆大時4~5萬隻,蠶豆大時2~3萬隻,成蟲約1萬隻,產卵蟲每平方米飼養0.4萬隻。

三、飼料投喂

土元的食性很廣,一般豬能吃的飼料都可以投喂,如穀物、麥麩、米糠、各種餅類或南瓜花等。動物性飼料也可,如各種動物的骨粉、魚粉、血粉和下腳料等,動物性食料要熟喂,精料可生可熟,不過以熟為好,便於提高食欲,增加食量,如麥麩、米糠、玉米麵等,可用開水燙拌,也可把精料炒熟磨碎,用適量的水攪拌,以一抓成團、一按就散為准,然後投放到食臺上。其它青飼料切碎生喂即可。飼料只需每天傍晚投喂一次,數量以每天早上食臺上沒有剩餘,土元又不餓為原則。

四、加溫

加溫的方法很多,可用電爐、煤、木屑等。加溫時要讓熱量由低處向高處發散,使整個飼養室都達到均勻的溫度。加熱時要注意通道的嚴密性,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對室內的空氣要常更換,以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同時注意觀察溫度錶,使溫度保持在23~30℃,以利於土元的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