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主人應注意貓貓的安全事項

貓貓在家會有危險嗎?實際上,即使在家裡,也有許多隨時會危害寵物的潛在危險。因此,一個合格的主人,平時一定要注意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的危險。

寵物網小編說,首先要注意家裡的陽臺和窗戶,城市大多是高層建築,窗戶對寵物來說有潛在危險。除了窗戶外,陽臺設計大部分隻考慮人的安全,許多縫隙都有造成寵物墮樓的 危險。所以一定要加高陽臺和窗戶的圍欄,對過寬的縫隙應以鐵絲網圍封。對無法圍封的窗戶和陽臺前,儘量避免放置椅子或木箱等攀爬物。外出時,一定要記住關 閉窗戶和陽臺門。

其次是要注意家中的電線,要確保家中沒有任何暴露的電線,連接電器的電線在主人外出和臨睡時最好斷掉電源。如需要單獨將貓貓留在家中時,應該關在沒有電線的房間內,防止貓貓無聊時誤啃電線。

還有就是要注意家中的繩和線,小貓特別容易受繩和線吸引,並誤以為是玩具,如果不慎吞下輕則會阻塞腸道,重則有可能導致窒息。平時它們在玩弄窗簾繩和百 葉窗也有被纏著的可能,弄不好有受傷或者被勒死的危險。所以最好清理家中的繩和線,縫紉針線必須存放於貯物櫃或抽屜內。窗簾繩必須打結或縮短長度,避免寵 物能夠隨意扯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