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主人應注意寄養狗狗的事項

大多養犬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煩惱,每逢節假日準備出行時,卻不能帶上心愛的小犬。為此,很多人會把狗狗放到寄養中心,但是,在寄養狗狗之前,寵物主人們需要瞭解一些的寄養事項。

1、寄養處的環境是否乾淨整潔
無論是打算把狗狗寄養到朋友家還是寄養到寄養中心,這個問題都是必須考慮的,盡可能選擇比較乾淨整潔舒適的寄養環境,這樣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
 2、自己的狗狗是否能與寄養處的狗狗和睦相處
在寄養前,我們要需要瞭解寄養處是否也有養狗,如果有,寄養處的狗狗凶不兇猛,會不會對自己的狗狗產生威脅,能不能和自己的狗狗和睦相處,如果自己的狗狗和寄養處的狗狗相處不好,或者被咬傷的話那就悲劇了。
 3、選擇有保證的寄養中心
選擇寄養中心時,個人建議是一定要親自到寄養機構觀察,主要看:設施設備是否衛生標準;環境是否通風,

舒適;執業人員是否專業,有職業道德,有愛心等。
 4、將狗狗的生活習性告知對方
狗狗被寄養之後面面臨的不止環境的改變,而且還有照理人員的變動,所以,我們應該盡可能把狗狗的生活飲食等方面的習慣告知對方,有什麼特殊要求也可以跟對方說明,另外,如果狗狗挑食的話,可以看看是否能自帶狗糧,或者讓寄養處餵養相同牌子的狗糧。
 5、檢查寄養期間狗狗的所打疫苗是否過期
寄養前,我們應該先考慮到狗狗之前的過的疫苗會不會在寄養期間過期,如果會的話,那麼在寄養前應該補注。
 6、一些不適合寄養的情況
處於發情期的狗狗,生病期的狗狗,不敢接觸陌生人的狗狗,抵抗力弱的狗狗都不適合寄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