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主人應如何處理換毛期的狗狗

一般情況下,每年的春秋季節是狗狗換毛的時期,如何正確的護理好換毛期的狗狗就顯得尤為重要。今天,小編帶您一同瞭解下處理換毛期狗狗的事項。

1.經常給狗狗梳理毛皮,這樣有利於減少正常代謝所產生的毛皮堆積,還可以使狗狗的毛更加強韌、有光澤。

2.經常帶狗狗到戶外運動,接受充足陽光的照射,可以使狗狗的皮毛更加健康。換掉的毛毛大部分會散落到室外,也免去了家中漫天飛毛的煩惱。

3.春季的天氣還是比較乾燥的,因此不要頻繁的給狗狗洗澡。洗澡次數過多會破壞狗狗皮膚上的保護層,出現皮屑,甚至掉毛更多的情況。一般只要一周洗一次就足夠了!

4.春季細菌也開始活躍了,所以儘量減少狗狗穿越灌木叢、樹林,這會讓狗狗很容易患一些皮膚病。如蟎蟲、跳蚤等,這些皮膚病會讓狗狗的毛出現非正常掉毛的情況。

5.對於美毛來說,

不需要特別的給狗狗補充什麼營養,只要正常的餵食就可以了。只是要勤加梳理狗狗的毛髮,及時清理,以免換下的毛毛打結、抱團。

6.通過梳理讓從皮膚上脫落下來的毛有組織的掉在梳子上,這樣沾在沙發或是床單上的毛就會少許多。而且,市面上有賣許多沾毛和對付狗毛的好工具供您選擇:如靜電刷、粘紙滾等等,在狗狗換毛的時候就算您梳得很勤,也會有些毛沾在衣服上或是傢俱上,用這些工具可以很輕鬆的把毛沾下來。而對於床底下或是角落裡的毛,最好用吸塵器解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