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餵養應注意

1.貓砂用哪種比較好(要經濟實用的)
貓砂當然用木砂經濟實惠,木砂包括不凝結松木砂、凝結木砂
木砂是由美國人發明的,好的木砂主要是以比重越大的松木屑壓制而成,使用時,木屑遇尿後會變成粉狀,可以沖廁所,因為木屑本身是沒有吸味能力的,所以只能是靠松木味來壓制貓所產生的異味。
凝結木砂的產生主要是因為仿造膨潤土砂清理更多方便等特點,這類木砂裡面添加有強力凝結膠水,而凝結膠水裡面含有對人體和貓咪身體有極大危害的甲醛,長期使用,會嚴重影響家人和貓的身體健康。


其它貓砂還有豆腐砂,紙砂,其主要的原理也是與木砂類似。


2.貓糧的餵食?
貓糧就是貓食。貓咪要吃奶吃到四個星期大。(最好食用母乳到滿月,在美國等一些國家,2個月~3個月內都是建議貓咪伴隨食用母乳的)
從第四個星期以後,把貓奶和一點貓糧罐頭混在一起放在淺盤裡,加熱到微溫(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的話,只需要幾秒種,加熱後要攪拌均勻,因為微波爐加熱不勻),讓它們嘗試並習慣貓罐頭的味道,慢慢它們就從盆裡吃食了。逐漸減少貓奶增加貓罐頭。
一個星期後,你可以往盆里加用溫水泡軟的幹的幼貓糧,並逐漸停止往碗里加貓奶,並減少奶瓶裡的貓奶,直到沒有。
到小貓六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自己吃幼貓糧並從碗裡喝水。

3.應該注意點什麼?
其實沒什麼需要特別小心翼翼的事,該一起玩一起玩,該親近親近,注意一下下面幾個事。首先是給貓貓驅蟲,如果有跳蚤的話用滅蟲靈進行體外驅蟲,效果很好的,驅過蟲的貓貓只要不是室外放養的一般就不會再長跳蚤了,體內驅蟲主要是打貓貓肚子裡的蟲,發現有就打。
還有常給貓貓剪剪指甲,以免玩耍的時候不小心傷到你,教會貓貓不咬你,萬一玩耍的時候不小心被弄個小傷口什麼的,就立即用肥皂使勁洗(注意是肥皂,不是香皂不是酒精不是碘酒,更不能用嘴吸傷口),大量清水沖洗,如果傷口沒出血這樣洗完就行了,如果傷口深出了血就要去打狂犬針了。
還有就是貓貓的砂盆,

只要每天清理也不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的。


4.關於洗澡多久洗一次?
洗澡的話,貓咪太小了是不能洗的。、等他兩個多月三個月的時才可以洗,不可以洗很勤的,一般一個月一次,最多兩次。因為貓貓自己也很注意清潔自己的,而且洗澡洗的勤了他會容易得皮膚病的,洗澡後一定要注意保暖哦。

貓咪訓練注意的事項?

1、教貓貓任何它不能做的事情都必須在它正在做錯事的時候教,比如教它不能咬人必須在它正在咬的時候大聲呵斥它,等它咬完跑開了再呵斥它的話它根本不知道你在吼什麼。

2、呵斥它的時候最好每次用的詞都一樣,比如可以在它每次犯錯的時候都說“不准”,但是不要叫它的名字,不然以後你叫它名字它也以為在罵它了。


3、呵斥的同時可以配合動作,拍打它的頭是一種方式,但要掌握好力度,或者選擇其他能讓它害怕的動作,比如我家貓貓就怕被大風吹它的臉,所以我並不打它,一口氣吹去它就乖乖收口了,連續教上一個段時間它就記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