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護深色寵物犬應注意的事項

餵養深色的犬,需要寵物主人們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其實對於淺顏色的狗和深顏色的狗,在洗澡的問題上還真是有區別的,當當是純白的狗狗,我很容易發現它哪裡髒了,而對於深顏色的狗狗就很難發現了。

狗狗哪些部位最容易髒

在給愛犬要洗澡前,有些部位毛毛會明顯的因為沾上土或是口水而變了顏色,所以我很容易發現哪些部位應該重點洗洗,對於深色的狗也是一樣的。比如:嘴周圍(嘴邊毛少的尖嘴狗狗可能好些)、四條腿、屁股(肛門周圍),還有一個比較容易忽略的部位就是垂耳狗的耳朵。在出去玩的時候,狗狗都喜歡在地上聞來聞去,立耳狗可能好些,但是垂耳狗的兩個大耳朵都會耷拉到地面附近,耳朵的裡側和外側都會很髒,最好在給狗洗澡的時候耳朵重點用肥皂洗洗。

給狗狗洗澡的間隔不宜過長

我們都知道深色狗比淺色的狗不容易顯髒,

因為底色深嘛,就算是髒了也看不出來,這樣的話家長就有可能會因為偷懶很長時間不給狗狗洗澡。可是就算看不出來狗狗也是髒了,比如身上的體味兒重了,摸它的毛毛的時候有沾手的感覺,毛毛沒有毛澤了或是開始打綹等等都說明狗狗應該洗澡了。一周左右就應該給狗狗洗澡了,否則你會發現狗狗總是撓撓這兒撓撓那兒的,讓你看著就癢癢。

如何發現狗狗身上的跳蚤

深色的狗狗身上有了皮膚病更不容易發現,因為黑色的毛下面通常皮膚的顏色也會很深,不象白色的狗皮膚是粉色的,如果紅了或是長包了很明顯就看出來了。在長了跳蚤或是其它體外寄生蟲的時候,在洗澡的時候它們的排泄物就會沾水化開,

因為它們是屎或是血,就會有明顯的紅色。深色狗在洗澡的時候,特別是夏天洗澡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讓狗狗身上多些白色的泡沫,儘量在狗狗的毛和皮膚上揉撮,這樣如果也有跳蚤屎之類的東西,就會把泡沫的顏色染紅,你也就能發現狗狗是不是長跳蚤或是其它體外寄生蟲了。如果真有,一定要趕緊用治皮膚病的藥,免得連累到你身上。

要確認狗狗洗乾淨了

判斷狗狗是不是洗乾淨了有兩個內容,一個是把毛上土呀什麼的髒東西洗掉了,另一個是把浴液的泡沫完全沖掉了,如果你認真洗了,我想第一個問題其實不用過多的考慮,對於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因為泡沫沖下去了就看不清了,

最好的辦法是用手揉搓一下就可以感覺出來還在毛毛裡的浴液了。比如容易殘留浴液的部位有耳朵下面,脖子上,大腿根兒,還有肚皮上,沖洗的時候特別留意一下就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