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餵養應注意哪些問題

德國牧養犬非常容易飼養,只要花些時間照顧它,陪它運動嬉戲玩樂。同時在保證它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這樣就可以飼養好一條德國牧羊犬了。

一、德國牧羊犬幼犬的飼料

維持德牧犬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主要指: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等。因此選擇的飼料也需要多種搭配,滿足德牧成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動物性飼料:這是德牧犬的主食。主要有:牛肉、牛奶、蛋類、魚類及畜禽類內臟等。

植物性飼料:主要是米,如大米、小米、小麥、高粱米、玉米、菠菜、白菜、西蘭花等等。


二、德國牧羊犬幼犬的飼養

1.正在哺乳的德國牧羊犬的仔犬,在冬季及早春要注意保溫,室內保持乾燥,使用紅外烘烤燈等。產房周圍環境應儘量保持清靜,防止仔犬被母犬積壓而死。其次要及時對仔犬補奶,抓好開食關,並逐漸斷奶。

2.2-3月齡的德國牧羊犬的犬需耐心細緻地管理,

這與幼犬的體質發育關係極大,且對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也有直接影響。因此,適當地帶犬運動鍛煉,對強健骨骼、肌肉組織,改善內臟器官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適應不同氣候及環境條件等均有良好作用。免疫接種和預防性驅蟲,是保證犬健康成長的關鍵。適宜的免疫程式為45天時第一次免疫,以10天間隔再連續免疫2次,3月齡時注射狂犬疫苗,幼犬每月驅蟲1次。

3.德國牧羊犬的幼犬的培育宜在2-6月齡時進行,要求達到體質健壯,發育正常,四肢有力,跑跳迅速自如。膽大靈活,能適應較複雜的環境,興奮、愛活動,銜取欲強,依戀性好,注意力集中,不隨意離開主人,不隨地揀吃東西,聽從主人口令。

在飼養德牧的過程中,

一定要避免出現肥胖的跡象。當發現德牧犬過於肥胖時,就要適當的控制它的飲食,並且加強運動鍛煉,讓德牧犬恢復迷人健康的身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