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貓咪餵食肉類、蛋類和魚類須知的一些注意點


狗狗

一、肉類以及蛋類的須知

1、貓是食肉動物

由於暹羅貓(詳情介紹)是食肉動物,所以在喂人類的食物時,肉自然成了第一位,

而給貓咪的肉類一定是要經過煮熟的,給貓吃肉可能會帶來隱藏的危害,所以千萬不可輕易嘗試,一定得謹慎。

2、肉脂肪的多寡

脂肪固然本身是具有營養價值的成分,但貓咪和人類一樣,是不能攝取過多的脂肪的,過多的脂肪可能會造成貓咪的肥胖,也有可能會導致腹瀉,所以攝取應當要適量就好。

3、取蛋黃去蛋白

蛋富有蛋白質,是相當營養的食物,雖然曾有書推薦生雞蛋給貓咪,但考量健康方面還是要避免為洽當,以免感染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喂蛋則要取蛋黃去蛋白,因為蛋白難以消化。

二、魚類對貓咪須知事項

1、貓咪喜歡吃魚

大多數的貓咪都是喜歡吃魚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一般市面上的貓糧可以發現裡面包含的成分是有魚類的,

所以魚類對於貓算是相當重要的食物,但也不能因此而疏忽。

2、不得攝取過多

給貓咪吃太多魚會產生很多的問題,像是鮪魚,就含有許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若攝取過多將可能會耗盡貓咪體內的衛生素E,也必須去注意哪些魚類的汞含量過多,而不得攝取。

3、富油性的魚類

富油性的魚類含有過多的硫胺酶,牠會破壞重要的維生素B,且若給貓咪食用生魚肉,將有其他安全的危害,像是生的淡水魚類可能含有線蟲的存在,以煮熟的淡水魚類喂貓為最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