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蛋龜——平背麝香


圖為:Flattened musk turtle平背麝香

Sternotherus depressus

Flattened musk turtle

平背麝香

特徵:平背麝香是小型的淡水龜,長度一般很少超過為12cm ,約為(4.3inch),背甲非常的平坦,兩側的斜坡形成了一個大於100度的角度。

幼體時,斜面的角度與高度的比率大約為9.5:1。背部中央有一條比較鈍的、不太明顯的脊椎骨。背甲前端兩側的緣盾略微呈鋸齒狀,每塊脊椎盾甲都與後方盾甲前端交迭,第1塊脊椎盾甲比較的長,從不於第2塊緣盾相接觸,另外4塊脊椎盾甲的寬度大於其自身的長度,第5塊則向後方擴展。背甲的顏色為黃褐色和咖啡色,伴有黑色或咖啡色的斑點與條紋。盾甲間有明顯的黑色交界線,腹甲為粉色和黃褐色,有唯一的一塊喉盾。在腹盾的前端是一塊不太清晰的鉸鏈蓋,腹甲大小排列的順序為:腹盾>胸盾>臀盾>肋盾>喉盾。頭部的大小適中,有不完全類似於鉤狀的上顎,在橄欖色頭背部是完美的黑色網狀條紋和斑點,
在成體後有適度的擴大。某些成體的平背從鼻孔處到眼眶有著黃色的條紋,頸部有縱向的斑紋圖案,條紋比較窄,不如虎紋麝香那麼明顯。下顎有一對觸鬚,四肢有腳蹼,雄性尾巴粗而長,顏色一般為褐色。

食物:平背的食物最初是進食軟體類動物,有時也吃昆蟲和蠕蟲。

繁殖:平背麝香需要4-8年的時間才能達到性成熟,通常在一年中只產1-2窩蛋,且每窩蛋有1-3個。

棲息地:中等大小的小河與寬闊的小溪甚至水壩都是理想的棲息地,平背一般出現在阿拉巴馬的水域的上游和下游,(傑佛遜、馬歇爾、勞倫斯,沃克爾等地方)。在歷史上,平背麝香被報告和發現生活在布萊克,沃瑞河,準確的數量不被人所知,在當前的情況下,大約只有15%棲息地保留著這些健康可繁殖的龜,

所以這個種群的龜在慢慢的消退。

棲息地:雖然平背麝香可以生活在不同情況的小溪和湖泊中,他的棲息地更適合於自由流淌的小溪和小河中,並且長有大約2英寸深的水生植被。河面上突起和疊加的岩石都積聚著豐富的軟體動物,淺淺淤泥和堆積物,中等的營養成分以及適宜的細菌數量,適當的水溫、較低的污染,加上不斷有沙子的累積並不會有危害的存在。

生活史:害羞、神秘的平背很少曬太陽,偏好於黃昏的微弱陽光和夜晚出來活動,尤其在盛夏時節。在白天幼體比成體顯然更善於活動,雄性比雌性有更大的活動範圍,在一個季節內和一個地區內,更多的成體,

公龜和母龜活動的範圍主要保持在20-30米以內。對於成體的個體來說主要以蝸牛和蛤及蚌類為食。幼體吃小的蝸牛,但顯然主要依賴於昆蟲甚過成體。一個緊密的關聯是豐富的食物和在一個地方種群的密度。雄性達到性成熟需要4-6年的時間,背甲在6.0-6.5CM之間,而雌性達到性成熟則需要6-8年的時間,背甲在7.0-7.5之間,雌龜在一年中可產下兩窩蛋,(五月到六月中旬或者七月初)每窩大概有1-4個,雌性往往將蛋產在沙地和並不深的洞穴中或則河邊的附近。當年幼時,時常被涉水鳥或則一些掠食性魚類捕食,對於成體來說渙熊是主要的捕獵者。巨大的鱷龜也是捕食幼體和成體的掠食者,他們的壽命一般在30-40年。高高4-7.5CM

威脅:平背麝香受到了疾病的威脅,

水也受到了採礦的污染,林業的砍伐、工業的發展、農業的開墾和下水道排出的污水等各方面的危害,平背的批發價格已被列出,每個在80美金以上。大量的收藏已經開始。以往很多的平背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在這些年中不斷的被買賣,所以導致了平背數量的急劇減少。阿拉巴馬立法機構於1984年五月立定法案,禁止捕獲和交易平背麝香龜,對於帶有商業性質交易該龜種是很好的威懾。

最初土壤的流失所導致淤泥的沉積是影響平背棲息地的主要因素,不利的影響,1、軟體動物和無脊椎動物的減少2、具有岩石棲息地的自然環境變化以至於無法尋找食物和隱蔽的地方進行躲藏3、尋找金屬物質和化學物質而開發底下土層進一步毒害了平背麝香。

一份研究報告反對沉積會影響平背麝香,這份研究報告同時指出棲息地已經被破壞了,指出了將嚴重的威脅到龜長期的生存。平背容易受化學品和下水道污染而導致貝殼被侵蝕,傳染病是第二個影響的要素,失去了軟體動物和無脊椎動物等食物,污染源來自於礦山排出的酸性水,農業上的化學藥品、工業的廢棄物和人類的生活垃圾,疾病是污染的副產品,最終的結果是影響了龜的各個方面,緩慢的生長和較底的繁殖率。

研究了近三十年顯示該種類存在的時間並不長,但肯定的是已經明顯的減少。多半的歷史地理分佈由(Mount 1981, Dodd 1988, Ernst et al. 1989)等人指出,只有小部分以前的分佈狀態普遍包含該種類的健康狀況 。該種類的減少起初由水質和地面過快的沉降等幾個因素造成。

該種類的減少起初由水質和地面過快的沉降等幾個因素造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