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蛋龜——墨西哥巨型麝香


圖為:Mexican giant musk turtle墨西哥巨型麝香龜

Staurotypus triporcatus

Mexican giant musk turtle

墨西哥巨型麝香龜

特徵:體長在38釐米左右,呈橢圓形。成體的背甲有三條較為強壯的脊椎骨,將始終伴隨它一生。

中間的脊椎骨沿著前後五塊脊椎盾擴張開來,背甲兩側的側脊椎骨同樣比薩爾聞來的更寬闊,在成體時,這五塊脊椎盾的長度大於自身的寬度。第9-11塊邊緣盾甲高於其他先前的8塊。在外觀來說,墨西哥巨型麝香龜的背甲比薩爾聞的背甲來的更長、更高些。顏色上來說多半為淺棕色,盾甲間有黃色的接縫線。黑色或咖啡色的放射線,其形狀類似於熊掌。腹甲較小,呈十字交叉,並且有著一塊可略微上下移動的鉸鏈蓋(腹甲前端)。腹甲前端的盾甲比後方的要來得短,這個特徵卻與薩爾聞相反。腹甲底部後方的盾甲非常的狹窄,猶如箭頭指向尾部且末端沒有凹槽。腹甲沒有喉盾和肋盾,這一特徵卻與撒耳聞相似,
腹盾的長度和寬度相差無幾,甲橋較寬,是腹甲長度的25%,顏色上來說跟腹甲是一致的,通常都是淺黃色的。巨大的頭部有著一副突出的嘴巴,上顎並非完全呈鉤狀,或者說只是略微的相像而已,頭部略泛黃並伴有很多而又明顯的黑色網狀條紋,下巴有著兩條觸鬚,四肢和尾巴為淺灰色,腳趾間有腳蹼。雄性有著長而粗的尾巴,在它們的大腿和下肢有著比較粗糙像刻度一樣的鱗片。雌性則細而短,後腿缺少了這種鱗片。

分佈:通常生活墨西哥中部的加勒比海支流,韋拉克魯斯(墨西哥東部)、貝里斯城(洪都拉斯首都)、瓜地馬拉(拉丁美洲)到洪都拉斯的西北部,除尤卡坦半島北部以外。

棲息地:喜歡生活在水流緩慢的湖中,

雜草較多的沼澤中。

食物:墨西哥巨型麝香龜是貪婪的肉食者,時常捕食那些不同種類的無脊椎動物,其中包括,水生昆蟲、蠕蟲、貝殼類、蝸牛、脊椎類(小魚為主)、兩栖類(蝌蚪)和小型龜類及其它哺乳動物。和它同種的薩爾文一樣,有著暴躁的脾氣,和主動進攻的欲望,很容易對觸摸它的人造成嚴重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