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刀背麝香龜資料簡介


刀背麝香龜

中文名:刀背麝香龜

拉丁文學名:Sternotherus carinatus

英文名稱: Razor-backed Musk Turtle

科屬分類:爬行綱、龜目、澤龜科

原 產 地: 密西西比州南部至德克薩斯州。

棲息環境: 沼澤,或是流速緩慢、底部鬆軟、水生植被豐茂的小溪和河流。

體長: 10--14.9 cm

刀背麝香龜背甲具有明顯的脊棱,形成陡峭的斜坡。盾片呈淺棕色至淺橙色,並帶有刀背深色的小點或放射狀條紋,以及深暗色的邊沿。這些圖案在老年龜身上可能會褪去。腹甲黃色,喉盾缺如,所以只有10枚盾片。在胸盾和腹盾具有單個略具形態的鉸鏈關節。鼻部略呈管狀伸出。下巴上長有觸鬚。

與其它麝香龜不同,本種十分害羞,它們極少咬人,或釋放異臭。它們於三月至十一月間活動,並時常曬背。

刀背麝香龜原產於密西西比州南部至德克薩斯州。所謂麝香,其實應該是為了保護自己,震懾敵人,而放出的一種異臭。與其它麝香龜不同,刀背麝香龜十分害羞,

它們極少咬人,或釋放異臭。刀背麝香龜於三月至十一月間活動,並時常曬背。在一些良好的棲息地,一英畝內其群落密度可達到100只以上,在這些地方,漁人下餌時捕到的龜可能會多過魚。刀背麝香龜適應能力很強,易與人工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