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營養元素中毒症狀

1、硫過量:

過多的硫肥添加,會使水中PH值降低,不利於水草生長,若在氧氣供應不足的情況下,更易轉化為有毒的硫化氫。硫過量時水草葉小而畸形,並會限制鈣的吸收,並使水草生長緩慢。

2、鎂過量:

過量的鎂會導致幼葉捲曲,高濃度的鐵會減輕其毒性。

3、鐵過量:

過多的鐵會驅散水中錳及其他微量元素,還會產生磷酸鐵沉澱。症狀表現為葉面和葉脈因磷酸鐵沉澱於組織內而呈褐色或黑色,並有白色葉斑產生。嚴重時,整株水草組織會崩解。

4、錳過量:

錳過量時會抑制鐵、鈣的吸收,使葉綠素分佈不均勻,生長速度降低。

5、磷過量:

磷過量時葉肥厚、色濃,節間變短,並會導致氮、銅和鋅的缺乏。磷肥過量還會滋生藻類。

6、鉀過量:

水草一般不會過量吸收鉀,但過量的鉀會引起鎂的缺乏,也可能引起鈣、錳、鋅或鐵的缺乏。

7、氮過量:

氮素過高容易抑制鈣、鉀、鎂的吸收同時也抑制銅、硼的吸收而導致葉片顏色暗綠,葉大茂盛,莖徒長而根少,植物體脆弱,容易受病菌的侵害。

8、鈣過量:

鈣過量會干擾鐵、錳、鎂、鋅的吸收。

9、硼過量:

硼過量會導致水草葉尖發黃,而後葉緣開始失綠並向中脈擴展。

10、 鋅過量:

過量的鋅一般能導致水草因缺鐵而失綠。

11、 銅過量:

過量的銅會導致水草生長速度減緩,而後出現失綠,發枝少,小根變粗和發暗等症狀。

12、 鉬過量:

過量的鉬會使水草葉片變黃。

13、 氯過量:

氯過量會使水草葉尖或葉緣灼燒,葉片變褐、變黃和脫落,並伴有失綠,生長速度降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