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需要什麼樣的食物?

許多“貓媽媽”喜歡用家制飯菜餵養貓咪,豈不知家制魚肉中含量過多的脂肪容易導致貓咪脂肪發炎、渾身疼痛,而家制雞肝中過多的 維生素A則容易使貓咪得關節炎。所以,為了使貓咪更加健康生長,引導貓咪換食專業貓糧就顯得非常重要。
科學研究表明,寵物從一種食物轉換到另一種食物,需要一段轉換時間。寵物專家建議:剛開始換食時可將少量貓糧與現有食物混在一起飼喂,以後每餐逐步增加貓糧的分量,減少原來食物的分量。3—7天后,貓咪就可以完全適應專業貓糧了。或者您也可將幹貓糧稍稍用溫水潤濕,

使其變得鬆軟可口,散發出魚和肉的香味,這對貓咪會更具吸引力。您還可以將貓糧罐頭與幹貓糧搭配,均勻地攪拌起來,這也是有效的貓咪換食技巧之一。對於1歲以下的幼貓,您則應該選擇幼貓貓糧。發育4——9周的幼貓,您可用一份溫水兌三份幼貓乾糧來餵食;對於10——12周的幼貓,它的牙齒已發育好,您可以相應減少兌水量。此外多口味的調味劑對愛貓儘快適應貓糧也是有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