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飼養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水族類的金魚是我們最常見的家庭飼養魚種,最簡單的飼養方法就是用一個小魚缸裝上些水就可以飼養了。但是這樣飼養的結果往往都是,金魚第二天就死亡了。其實在我們飼養金魚之前,一定要先瞭解飼養金魚到底需要什麼樣的環境?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下吧。

首先,水中氧氣的含量與金魚的生長有直接的關係,水中溶氧量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金魚的食欲、食物的消化吸收,從而影響到金魚的生長發育。一般來說,飼養金魚水的溶氧量應該保持在1毫克/升以上。

第二,水溫的高低對金魚的成長也非常的重要,同時水溫的高低與水中的溶氧量同時影響著金魚的成長。金魚對水中氧氣的需求與水溫高低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說當水溫越高金魚也就越需要氧氣。

第三,飼養金魚的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保持在20-30攝氏度最合適。

同時飼養金魚水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也不能太高,過高的二氧化碳含量會導致魚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氧氣結合困難,引起金魚二氧化碳中毒。

第三,在飼養金魚的水中,可以飼養的種植些大型藻類、青苔和水生植物,這些生物都可以是金魚的輔助餌料,讓金魚的體色在成長過程中變得更加鮮豔動人。

在飼養金魚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平衡,不能隨意的將水質環境變化。同時還要定期的給金魚換水、清理食物的殘耳、清理金魚的糞便,監測金魚的身體狀態和水質環境,保證金魚長期有一個良好的水質環境,讓金魚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