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金魚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金魚好養嗎?第一次養金魚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養育需要什麼條件?

1、投餌

寵物網小編介紹,養金魚以活餌料為最好,常用的活餌有紅線蟲、水蚤、蠅蛆等。筆者近來發現,以魚用人工配合顆粒飼料飼喂金魚,效果也不錯。投喂的餌料切忌過量,一般為魚體重的1/10。投餌時間選在魚最活躍的時候進行。

2、換水

飼養金魚的水要求潔淨清新無污染。天然水可直接用來養魚,自來水必須經過2—3天的“養水”過程。飼養過程中注意保持水質清潔,水渾濁時,應換水或過濾。換水時,一般只換 l/3左右。用吸管吸去池(缸)底汙物,補足水量即可。

如需徹底更換進行池(缸)消毒,注意水溫溫差不要超過3度。

3、水溫

金魚最適生長溫度為20度—28度。夏天注意防暑降溫,冬天注意保溫。金魚對飼水溫度的突變特別敏感,而且越小忍耐水溫差的能力越弱,一般飼水溫差不得大於3度。

4、密度

金魚要求飼水溶解氧在5毫克/升以上,最低不能低於3毫克/升。放養密度與金魚的品種、個體大小、年齡、體質、季節、溫度、靜水活水、有無增氧設備等有關,一般以放進去24小時內金魚不浮頭為標準。如發浮頭現象應及時增加溶養或降低放養密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