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腐甲病的治療

一、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1、剛剛形成的淺表性的腐甲,建議幹養,龜龜有自行調整康復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常見的外用消炎藥膏塗抹患處。 

2、表面是浮動的死甲,死甲下有渣樣物,在渣樣物下已經形成了新生的甲質層。

處理:用牙籤或刀片輕輕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然後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

飼養: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餵食在泡澡時進行,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5%的聚維酮碘溶液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陸龜更好伺候點。

二、中、重度的腐甲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有的出現大量的小針眼孔,有的患處發軟,有的患處糜爛,嚴重的會散發出較濃的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穿孔。一般情況下,出現魚腥味或輕腐臭味,已經感染較重了。(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對中度的腐甲,個人治療經驗和一些龜友治療的回饋資訊來看,外用藥加口服藥的治療,多數情況下,治標不治本,反反復複,很難康復。

治療:建議中、重度的腐甲,使用注射用抗生素治療,療程7-10天,較嚴重者延長至14天,特殊情況的需要進行第二療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