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龜飼養中容易犯錯

新手在飼養龜龜時往往會犯的錯誤,特色是在水質和食物餵養上,今天把它們做個總結。希望對養龜龜新手們有所幫助。歡迎大家糾正和補充

 一、水質:

錯誤1:不斷更換水,甚至1天更換多次,認為這樣可以保證水質,殊不知龜龜根本無法適應溫度的不斷變化,造成龜龜消化不良;

解決:一般1天~2天換水1次就足夠了,只要水不發渾,沒臭味就可以了。如果結合過濾系統,基本可以做到長期不換水。

錯誤2:使用自來水直接飼養龜龜,殊不知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漂白劑造成,漂白劑用於殺滅水中有害微生物),

水質具有強鹼性,造成龜龜腐皮、爛甲、白眼;

解決:自來水飼養龜龜,自來水一定要放在太陽下暴曬3天以上或加入小蘇打,以消除水中的氯氣。

錯誤3:換水後餵食,覺得這樣龜龜吃的食物不至於被水污染,然而卻忘了收拾食物殘渣和吃後拉出了的便便,造成水質污染。

解決:在餵食後半小時換水,換水時要將容器清洗乾淨。如果本身水質污染了,可以先換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龜龜腹部就夠了,待餵食完後半小時再換掉這些水。

二、餵食:

錯誤1:食物單一,長期喂龜糧,現在市場上的龜糧大多品質不過關,沒營養還貴,造成龜龜營養不良症,眼睛乾澀無光,還以為是白眼病!

解決:多喂不同種類的食物,食物多樣性是龜龜健康的保證。

另外可不時添加一些維生素、鈣片、土黴素等。

錯誤2:龜龜能吃多少給多少,造成龜龜生長過快甚至撐死!

解決:半饑不飽時餵食的根本,資料上都說投喂量以龜龜1小時吃完為限,可是那都是飼養場的經驗,我只給我的龜20分鐘的吃飯時間,吃不完,2天后再說。2天內餓了別找我!

錯誤3:為了節約食物,這次吃不完的撈起來,冰凍,下次再喂。導致食物變質,造成龜龜消化不良、中毒;

解決:吃不完的扔掉,沒有其他的辦法,所以投喂量應該多少才合適是要扔幾次後總結出來的,不是體重的百分之多少可以說清楚地。

錯誤4、冰凍的食物,直接扔給龜龜吃,結果吃什麼拉什麼,消化不良。還造成水溫突變,感冒、肺炎,大病連連!

解決:食物一定要解凍到常溫後再喂。

三、飼養環境:

錯誤1:水龜水深不過背,造成龜龜身體部位濕潤不均勻,龜龜成長受限,變成畸形;

解決:水深過背,讓水龜游泳的本性釋放出來。

錯誤2:在水中置放水泥製品,作為陸地。水泥有強鹼性,造成水質污染,龜龜爛甲、腐皮、白眼。這是本人的經驗,我家格維就是因為這樣,反反復複的發病了N次,最終發現了這個問題,立刻撤除,到現在,格維都非常的健康。

解決:把水泥製品拿出來,扔到垃圾堆裡!

錯誤3:讓龜龜一起享受空調。大多是無意的,但這個無意,就是龜龜的致命錯誤。家裡開空調了,龜龜就放在家裡,環境溫度一下子降了10度!“請教高手,我家的龜龜怎麼會叫?”這是很多龜友都會問的問題,怎麼會?肺炎了唄!自然界裡的龜龜只會在春秋季得肺炎,

但人工養的大多都在夏天肺炎,原因就是空調。

解決:讓你的龜龜遠離空調。

錯誤4:環境中長期沒有日曬,也不給他們曬太陽。造成龜龜軟甲、軟腿、營養不良。

解決:每週最少1次曬太陽(冬眠除外),早上10點前或下午5點後的太陽。因地區而異,有的地方這個時間可能沒太陽,就自己把握了,主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中午的太陽下溫度可以達到40幾度的,會把龜曬死的。

錯誤5:半水龜、陸龜窩中使用報紙做墊材。因為印刷報紙的油墨中含重鉛,造成龜龜鉛中毒!

解決:拒絕使用報紙做墊材。

錯誤6:冷天將至,有的龜友已經開始給龜龜準備冬眠的工作了。泡溫水讓龜龜排空體內汙物是冬眠準備工作的第一步,

但是很多人對這個溫水沒概念,用熱水器直接放水,手感覺水溫不冷不熱,就給龜龜泡了!導致水溫高出環境溫度許多,造成龜龜感冒、肺炎!

解決:泡水必須使用加熱棒,先將加熱棒的溫度刻度設定在高於環境溫度3度的刻度上,放入龜龜,水位過背。通上電,讓水溫緩慢上升,到了設定溫度後,讓水溫恒定10分鐘,再次調高設定溫度3度,前後溫差控制在6度內,讓水溫恒定20分鐘。降低設定溫度3度,讓水溫恒定10分鐘,再次降低設定溫度3度,讓水溫恒定20分鐘。泡澡完畢。

如果室內、外溫差很大時,切不可隨意將龜在室內、外間移動,總之就是不能讓龜在短時間內體驗6度以上的溫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