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哪類腫塊危險性較小

狗身上長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有許多原因都會引起,作為家長要密切注意狗狗身上出現的任何小毛病,對於越來越厲害的情況要及時的著手治療

以免小病變成大病。

說一下不用過份擔心的狗身上長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

打完針以後的包、硬塊或是小疙瘩

狗狗在打完疫苗或是其它的針的時候,有可能因為藥物沒有被及時吸收,在皮下形成包、硬塊和小疙瘩。如果你確定是在狗狗打針的部位出同的硬塊,那基本不用擔心,通常過幾天就會吸收了,如果吸收得比較慢,我們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來加塊吸收。

偶爾出現的狗身上長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經觀察越來越小

有的時候狗狗身上局部出現的不明原因的小包或是腫塊,有的時候又會不明原因的消失。可能是因為身體某處有炎症但是身體的自愈功能會讓這些腫塊不用治療也會越來越小,

只要是看起來狗身上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在逐漸變小,也不用特別擔心。

明顯長在皮膚表面的小包,發紅發癢,應該屬於皮膚病的範疇

皮膚表層的皮膚病也會因為影響了下面的真皮組織而形成腫塊或是硬疙瘩,這種情況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把皮膚病治好了下面的炎症也會慢慢消失的。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皮膚病就不用擔心了,皮膚病也是要治療的,只是這類型的腫塊或是硬塊相對於與腫瘤或是癌症有關的腫塊危險性就要少得多了。大部分皮膚病經過治療(可能是個漫長的過程)都是可以治癒的。

皮下小疙瘩,摸起來滑滑的似乎可以動

淋巴節腫大就是典型的這類皮下腫塊或是硬塊,

就象人一樣,嗓子疼有可能脖子上的淋巴就會腫,狗狗的耳朵下麵、大腿根兒等地方也會有淋巴結,身體有炎症就近的淋巴就會腫。這種問題通常可以通過吃消炎藥來解決。但是要注意在用藥以後小腫塊或是小疙瘩沒有明顯減少,那還是要引起重視的。

綜上所述,如果發現狗狗身上長包、腫塊、硬塊或是小疙瘩,先分析原因,是不是因為什麼外部刺激引起的,如果沒有再觀察包或是腫塊周圍以及身體有沒有什麼異樣;最重要的一點包或是腫塊是不是越長越大,如果逐漸減小,就不必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